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侯跃文建议向郭德纲学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8:20 扬子晚报

  一连7天的“央视第三届相声大赛”总决赛10月1日晚正式开锣,这几天,央视一千平方米演播大厅的相声界大腕“云集”,马季、姜昆、刘兰芳、侯跃文、牛群、冯巩、李金斗、常贵田等等,组成了此次赛事的豪华评委阵容。不过,相声界内部帮派林立,一直都不甚团结,当天台上台下的人选都有几分微妙。昨天,担任评委的侯跃文对本报记者谈到相声界新人,认为很多人都后劲乏力,他建议大家多向他的徒弟郭德纲学习。不过,与此同时,与郭德纲“有仇”的汪洋,却毫不掩饰地讽刺起郭德纲来。

  新人该埋头修内功

  经历完第一场

相声大赛,侯跃文对如今相声界新人的现状有点忧虑,他说:“我一直都告诉我的徒弟和同行,大家应该对自己的专业全身心投入。但是,我觉得选手们全身心投入做得不够。”出身相声世家,侯跃文自认为做好一个相声演员并不算非常困难,“如果能在学识、修养和专业技能上好好学个三五年的话,到二十四五岁应该非常有成绩了”。而为什么相声新人普遍有点差强人意呢?侯跃文分析,“他们先天条件非常好,只是缺乏实战经验和耐力恒心。很多人因此显得后劲乏力,我觉得他们应该向郭德纲学习,埋头修好自己的‘内功’”。

  郭德纲有N个师傅

  在侯跃文夸徒弟郭德纲时,曾与郭德纲展开对骂的汪洋却敏感地没有露面相声大赛。昨天,记者致电给他,他称最近正忙着“

红楼梦中人”的选秀。对于相声界,他说:“我已经

  离开相声界十几年了。为什么离开呢?因为我爱它,但是我又无力去帮它,所以我宁可远离它,我也不去伤害它。”汪洋如是分析自己没能当上评委:“我在相声界此时没有师承辈分,这样的人,在相声的评委群英会中是没有座次的。我在相声界只拜过一位恩师——于世猷先生。但后来,由于曲艺界的恩怨和历史原因,我的师傅没有了师傅,所以我也无法认祖归宗。”说到这里,汪洋突然讽刺起郭德纲来:“我不像郭德纲有N个师傅,可以在艺术的道路上‘博采众长’”。本报记者张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