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头把交椅不好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9:3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曼联在主场2比0轻取纽卡斯尔,借着切尔西前一天被阿斯顿维拉逼平的机会,以净胜球优势跃升至积分榜首席。与此同时,在意甲和德甲,领头羊也纷纷在本轮丢掉了一周前刚刚到手、还没坐热的头把交椅。

  西甲的领头羊巴萨虽然继续赢球,但难奈瓦伦西亚如影随形,积分仍与巴萨保持相同。这种榜首积分并列的情况在其它三大联赛也都无一例外地存在,德甲更是出现前5名球队
均积10分的情况!本赛季的四大联赛夺冠,从一开始就让我们嗅到了惨烈的气息。

  撰稿:本报记者刘春

  英超关键词:胜利

  

曼联:当第一永远重要

  经历了两场比赛的起伏,曼联开始反弹并回到连胜状态。1972年以来再没在老特拉福德赢过球的“喜鹊”此时倒真像一盘送到红魔嘴边的、既能填肚又能解馋的美味。这次充当烹饪师傅的是挪威老将索尔斯克亚,他在第40分钟和第48分钟包办了曼联的两个进球。

  上周中的冠军杯小组赛中,英超四强悉数取胜,一时间在欧洲战场风头无两。不过回到联赛后,4强却表现各异:利物浦和切尔西在上周六一负一平,阿森纳依靠范佩西的梅开二度客场2比1逆转查尔顿,最后比赛的曼联也全取3分。

  本轮联赛结束后将有2轮欧洲杯预选赛上演,欧洲各俱乐部都有2周歇战期。对弗格森来说,能在短暂的喘息之前力压切尔西成为领头羊,又看到被他列为“第三前锋”的索尔斯克亚时隔3年半再次在老特拉福德取得英超进球,真是再欢喜不过了。

  “任何时候成为榜首球队都很重要。”爵爷认为即使刚赛7轮,当第一都能给人荣誉感和自信心,“现在我们占据了这个位置,我们的目标是一直呆在那儿。”他还特别强调,曼联不会这么轻易就向夺冠军团中的对手投降,人们明白他在暗指切尔西。

  本赛季由于维拉、埃弗顿、朴茨茅斯、博尔顿这些中游球队的集中强势,切尔西再想像夺冠的前两个赛季那样一枝独秀至赛季末,几乎是不可能了。加上他们自身的战略重心调整,对冠军杯的重视大过联赛,在英超的竞争力也会受到削弱。

  事实上任何球队想在本赛季垄断英超,都很困难。老谋深算的弗格森非常清楚地看到了这一点,明白联赛榜首位置的争夺可能始终呈现胶着状态,这就要求球队必须具备必胜的信念和无比的耐心,外加十足的底气,因此他不放弃任何一次鼓励球队战斗的机会。

  弗格森永远关心球队的进攻能力,当鲁尼再次两手空空离开球场而阔别赛场将近3个赛季、今夏才回到阵中的索尔斯克亚及时雨般挽救了曼联时,弗格森别提有多激动了。“在31岁的年纪他决定动手术,手术后有长达18个月的休养期,这是需要巨大勇气和坚强信念的。他始终觉得自己能回来,现在他每周都在进步,我肯定他还会更好。”

  但目前看来,曼联本赛季夺冠的希望不在索尔斯克亚也不在萨哈身上,而在于小小罗。小小罗近来状态极佳,人也成熟许多,此役对门框上演了帽子戏法,成为曼联雨点般疾攻的缩影。纽卡主帅罗德赛后谁也不提,专夸了小小罗:“罗纳尔多很难对付,他太快了,可以去短跑。当他跑起来时,任何边后卫都会显得狼狈。”

  意甲关键词:平局

  危机潜伏在米兰城

  上周冠军杯的红牌罪人格罗索,以他在国际米兰的第一个进球避免了球队在同卡利亚里的联赛中落败,却不能阻止领头羊位置的旁落。凭借蒙特拉惟一进球1比0小胜恩波利的罗马,暂时以净胜球优势压倒巴勒莫领衔积分榜。

  西西里岛人还得继续等待赛季首胜,但这次的平局足以让国际米兰未来两周内都难以平静。战罗马前就被媒体宣判还有3场球命运的曼奇尼,在冠军杯开局两连败小组垫底之后又在联赛中遇阻,真的要开始为前途做好准备了。

  米兰双雄的命运轨迹在过去1周出现了重合:

AC米兰上周日意甲中主场被
锡耶纳
0比0逼平,7天内3场比赛3张白卷,负分清零后只拿到2分,于积分榜上在十名之外徘徊,夺冠忽然间又成了遥不可及的梦,安切洛蒂的日子越来越艰难。

  更加巧合的是,米兰城的两位主帅为了洗刷上周中欧战上遭遇的耻辱,均在联赛中祭出了3前锋阵型。曼奇尼是很少使用三前锋的,通常是落后情况下赌博性质的使用;安切洛蒂更有意思,冠军杯上他减了一名前锋引起卡卡的抱怨后,回到联赛他立刻变阵,下半时更是打起了三前锋。

  只是效果如何呢?两位主帅赛后面对媒体的难堪脸色就是答案。于是“危机说”弥漫在米兰城的每个角落,当南方的罗马和更南边的巴勒莫把住了联赛前两名位置,而媒体适时打出“罗马和巴勒莫在飞”的标题时,米兰两家的球迷都陷入了沉默。

  比安切洛蒂稍稍幸运的是,曼奇尼从克雷斯波中途受伤的意外中得到不胜的借口。“当埃尔南在场上时,三叉戟的运行是很好的。我们应该提高,但不幸的是我们有许多球员缺阵,疲劳也是大敌。”没有伤情可说的安切洛蒂只能抓住皮尔洛进球被取消是误判来说事:“最近我们总是不走运。”他还没忘记冠军杯中西多夫进球被判越位是个错误的事。

  眼下米兰双雄面临的都是更衣室难题,国米虽未传出曼奇尼与哪个球员争吵的消息,但近6场比赛4张红牌的事实足以暴露一些问题——球员神经质一定跟教练有关。格罗索对此坚决否认,但成绩才是最佳说明。

  图:

  手握一把好牌却拿不到理想的成绩,曼奇尼怎能坐得住?IC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