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揭秘歌剧的背后 伦敦艺术团体“开放排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0:06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1日专电(记者马桂花)歌剧是怎样排演的?音乐会的幕后有何神奇?伦敦市政府在9月30日至10月2日推出一系列“开放排演”活动,让公众真切感受音乐会、歌剧演出的幕后领地。

  此次“开放排演”是伦敦举办的最大规模的类似活动,皇家爱乐乐团、伦敦爱乐乐团、伦敦交响乐团、英格兰国家歌剧院等伦敦顶级的文化机构都借此机会引领公众了解戏剧
、歌剧和音乐等表演艺术的幕后情况。

  9月30日,具有世界级水平的伦敦交响乐团在巴比肯中心为10月1日的正式演出举行开放排练,向公众展示乐队演奏和指挥人员排练斯特拉文斯基的作品《春之祭》,来自美国的华裔女士张弦担任指挥。张弦说:“乐队公开排练能满足公众的好奇心,而对许多专业人士来说,看排练比观看正式音乐会还有吸引力。”

  活动期间,除了观看演出前的排练,公众还可以参加各种有关音乐、导演、表演、写作甚至演唱的研讨活动,与专业人士交流。

  活动组织方伦敦市长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普雷斯科特介绍,这项活动旨在推广伦敦的经典表演艺术,鼓励更多公众参与体验伦敦拥有的世界级音乐、戏剧和舞蹈。

  他说:“通常情况下,并非所有人都会去听音乐会或看歌剧,这种开放活动能打破一些心理障碍,让观众在放松的心态下和艺术家交流互动。目前正值伦敦秋季文化活动初期,‘开放排演’能吸引更多观众步入音乐殿堂欣赏各种演出,进而推动首都文化市场的发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