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立军:希望动画版《小兵张嘎》也能影响三代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0:22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0月2日专电(记者曹国厂)我国第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国产动画片《小兵张嘎》经历了6个创作年头后,终于在此间举行的“2006中国·石家庄首届国际动漫节”上与观众见面。该片总导演、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动画版《小兵张嘎》与原版一样,也能影响三代人。”

  原版《小兵张嘎》被小演员演绎得相当经典,动画版《小兵张嘎》是否同样能让观
众叫好?对此,孙立军说:“原版《小兵张嘎》在特定的历史背景下,曾经影响了三代人,我作为其中一代,对原版的内容及内涵有着深刻的体会。”

  孙立军说:“动画版《小兵张嘎》不仅仅是娱乐片,我们的文化创作者在发掘好看好玩的东西的同时,更注重的是传承一种自强不息、拼搏向上的精神,但又不是填鸭说教,而是寓教于乐。”

  孙立军介绍,在创作的6年里,他和他的同事、学生一共画了15万张画稿,动用了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600多人的创作队伍,剧本修改了18次,投资总额共计1200万元。如今,他们付出的心血已经有了回报,动画版《小兵张嘎》结束了北京没有自产动画电影的历史,成为第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国产

动画片。此外,在2005年8月份,这部影片还获得了第11届电影华表奖优秀动画片奖。(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