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俄罗斯民俗艺术展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0:51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 (记者刘杰)为配合在中国举办的俄罗斯年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俄罗斯联邦文化电影署主办,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俄罗斯国家博物展览中心“罗西佐”、俄罗斯民俗博物馆承办的“俄罗斯民俗艺术展”,日前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开幕。反映19世纪至20世纪俄罗斯不同民族特性的1000多件实物展品首度与中国观众见面。

  展览采用了“民俗素描”的展示方式,选取最能鲜明反映地方传统特点的典型艺术
品作为每个民族的代表,通过实物和图片介绍了19至20世纪俄罗斯的近百个民族,不仅展示了每个民族的文化独特性,还能够反映出不同民族在相似的自然气候条件下长期结伴生活,经历相同历史命运而形成的共同特征。

  据悉,展览将进行到11月19日,随后将移师天津,一直向公众开放至2007年1月19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