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网上一“键”做诗千篇一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1:25 法制晚报

  网上一“键”做诗千篇一律

  盛行写诗软件 输入关键词一分钟自动生成

  本报讯(记者 郝洪捷)自“诗坛芙蓉姐姐”赵丽华带着她的“梨花体”蹿红网络之后,网上流行一种写诗软件,只要按照软件提示,输入几个关键词,一分钟内,一首诗就自
动生成了。

  记者下载了这款写诗软件,发现有“拿什么拯救你 ”、“中秋的思念”、“网络激情”等40余种风格的模板。

  选定一种风格后,网友只需点击一下“提交”,30秒钟,一首诗便出现在电脑屏幕上。但电脑的诗作大多荒唐至极,毫无逻辑性。

  记者选择了“中秋的思念”风格,按要求输入了枫叶、周杰伦等词语,结果电脑屏幕上就显示了这样一首诗:

  《秋天, 思念一个叫周杰伦的人》

  枫叶/你拨动了我/思念的风笛

  桂花/你唱起了我/思乡的《浏阳河》

  床前明月/你吻湿了我/乡愁的双眼

  啊,亲爱的周杰伦/一样皎洁的月亮/照着/你我一样的人

  记者随后发现该模版键入不同关键词作出的诗与第一首几乎没有分别。原来,每种模板写出来的诗都是千篇一律的。

  各方反应

  网友:太恶搞了

  一位网友留言说:“这简直是个傻瓜软件。”还有网友发出请求,“希望大家不要再恶搞诗歌了!”

  诗人:纯粹瞎闹

  中华书学会副秘书长、诗人王献坤今天上午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光靠软件来写诗根本不可能写出具有情绪变化的诗歌,感情、社会性和现实性是不可能靠软件来完成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