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国际音乐节激情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1:29 法制晚报

  

北京国际音乐节激情开幕

  开幕式演出现场 摄/张宁观众掌声狂热 俄罗斯音乐家两次返场 首席小提琴演奏者疯狂演奏一度换琴

  北京国际音乐节激情开幕

  音乐会版《姆钦斯克县的麦克白夫人》今晚上演 指挥大师称该剧最大魅力在音乐

  本报讯(记者 杨萌)昨晚,在俄罗斯音乐家们的精彩演绎下,北京国际音乐节激情开幕。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杰洛夫交响乐团和马林斯基剧院合唱团的艺术家们,在指挥大师捷杰耶夫的率领下,用音乐盛宴震撼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最后的谢幕曲是鲍罗丁的歌剧《伊戈尔王子》中的《波洛维茨人舞曲》,在观众狂热的掌声中,俄罗斯音乐家两次返场。在第一首返场曲结束后,乐队首席的小提琴演奏者的琴弦竟然因为疯狂的演奏而拉断。利用谢幕的间隙,后排的乐手赶紧为他更换了一把提琴,返场演奏才得以继续进行。

  纪念肖斯塔科维奇诞辰一百周年,昨晚的原班人马将于今晚在保利剧院演出肖氏歌剧名作《姆钦斯克县的麦克白夫人》的音乐会版。

  至于这次为什么没有带来具有华丽制作的歌剧版?捷杰耶夫认为,这部歌剧最大的魅力在于音乐部分,想使中国观众感受到最纯粹的音乐魅力,使用音乐会版本也许更为合适。也许中国的业内人士在听了这场音乐会后,会自己动手制作出这部歌剧的华丽歌剧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