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山德纲 后台聚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4:01 法制晚报

  

本山德纲后台聚首

  郭德纲、赵本山被旁边的人吸引,“目标”一致

  

本山德纲后台聚首

  郭德纲“搅拌”紫菜鸡蛋汤

  

本山德纲后台聚首

  郭德纲在后台候场换衣服

  

本山德纲后台聚首

  登台前与工作人员开玩笑

  

本山德纲后台聚首

  

本山德纲后台聚首

  

本山德纲后台聚首

  

本山德纲后台聚首

  图①②③④为记者抓拍郭德纲对词时的丰富表情摄/张宁本山德纲 后台聚首

  昨天,郭德纲赶到人民大会堂给赵本山的二人转捧场,随后又赶回天桥压自家阵。图为在赵本山的演出前,两人在后台小聚摄/记者 张宁

  昨晚“非著名相声演员”赶场 先到人民大会堂给赵本山的二人转演出捧场 暮色中又回天桥乐茶园登台

  捧笑星场 压自家阵 郭德纲两头忙

  只用10分钟圆满完成垫场任务 快21时才吃上晚饭煎饼喝热茶水 演出说经典老段子也要事前对“活”

  本报讯(记者 杨萌)先给赵本山的二人转捧场,再给德云社演出压阵,昨天晚上,郭德纲在天安门广场汹涌的车流中,来往于人民大会堂与天桥乐茶园之间,透着一个“忙”。

  18:20 人民大会堂后台

  “民工”与“路匪”再碰头

  18点多,郭德纲到了人民大会堂。“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与著名笑星赵本山见了面,免不了一阵寒暄。本来正在云南拍摄贺岁片《落叶》的赵本山,昨天刚刚从云南飞到北京。在这部影片里,赵本山扮演一个背着尸体一路狂奔的民工,半路上被郭德纲扮演的路匪打劫。在剧中只是客串一把的郭德纲,比从头演到尾的赵本山提前一周回到了北京。

  19:40 人民大会堂舞台

  10分钟圆满完成任务

  人民大会堂开场歌舞后的第二个节目,就是郭德纲和于谦的垫场小段。

  郭德纲、于谦昨天垫场使用的小段是个以前的老段子,先把于谦抬举得高高的,又把于谦的爸爸“挤对”成一个盗墓者。“挖着挖着一看,墓里的人穿着个虎皮裙,腰里别着个金箍棒,呦!这不是大师兄么!”连铺垫带抖包袱,总共不过10分钟,垫场小段算是顺利完成。

  20:10 车流之中

  扎进车流往“家”赶

  到了后台,郭德纲、于谦、赵本山匆匆合影,急急告别,德云社一行三人没多停留,就冲出了后台,赶回天桥乐茶园。上车前,郭德纲露出满意的笑容:“很圆满!”

  不过就像昨天晚上天安门周边的所有车辆一样,郭德纲的车也迅速被拥挤的车流围堵起来,七拐八绕,才回到了“正路”上。

  20:40 天桥乐茶园后台

  在后台啃着煎饼喝热茶

  到了天桥乐茶园,郭德纲忙了半个晚上,还没来得及吃晚饭。曹云金到门口煎饼摊买了个煎饼回来,郭德纲自己动手泡了杯茶。没过10分钟,一大碗紫菜鸡蛋汤又被端到了后台,郭德纲昨天的晚饭又照顾了旁边小饭馆的买卖。

  21:45 天桥乐茶园舞台

  上场之前对“活”

  上场前,郭德纲、于谦推掉一切干扰,拿着“草稿”在后台对起了“活”。虽然是常用的老段子,上台前也得对一遍。

  刚一上台,郭德纲就又“挤对”了于谦一段:“于谦老师出名早啊,大街上就老有人跟他打招呼‘驭——’,那就是叫他呢。也偶尔有人能叫出全名来,那天就有个老太太打招呼:‘于谦!回来啦!’于谦一回头:‘呦,妈,您买菜去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