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首个“跑龙套”协会成立 监管群众演员市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7: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北京市怀柔区群众演员协会此间正式揭牌成立,来自当地和外地的330多名群众演员成为首批会员。据悉,这类的“跑龙套”协会在全国尚属首家。

  总投资20亿元的中影集团电影生产基地暨“国家数字电影工程”,于去年底在怀柔区杨宋镇开工建设。到2008年之前,怀柔影视基地将引进国际级影视企业20家,国内外中小
型影视企业150至200家。随着影视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一大批专业影视人才和大量群众演员陆续走进怀柔。

  根据协会《章程》,群众演员协会是怀柔区杨宋镇地区及外来喜爱从事群众演员工作的爱好者自愿联合发起成立的,是经北京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新成立的协会将负责与影视基地和各影视剧组对接,推荐本会的群众演员上戏;建立健全会员信誉评价制度和行业自律惩戒机制,重点加强对群众演员经纪人的监管,对严重违纪违约和违反章程者予以除名处理;监督群众演员经纪人分别与影视剧组、群众演员签订劳务协议。

  据悉,目前群众演员市场如何进行监管和规范,在中国尚属空白,群众演员权益遭侵害的事情屡有发生。为此,怀柔区率先制定实施了《关于加强群众演员市场管理的意见》。

  根据《意见》规定,今后凡从事群众演员经纪活动的组织或个人,应具备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经纪人资质,并依法向工商部门申请注册登记,办理营业执照后方可从事经纪活动。同时,由政府文化委员会和广播电视局加强对影视基地和剧组的监管,严格影视拍摄备案制度,并加强对群众演员招募、签约、培训和管理的指导。当地政府希望,这些对群众演员市场管理的措施,能够为推动首都乃至全国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做出积极有益的探索。(记者 马浩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