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悬疑剧《暗宅之谜》 讲述慈禧藏宝传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8: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专电(记者周婷玉)根据慈禧藏宝传说改编的20集悬疑电视剧《暗宅之谜》正在北京郊区拍摄,预计今年11月中旬关机。

  该剧编剧刘连枢告诉记者,传说清末八国联军打进北京,慈禧太后和光绪皇帝仓皇西逃,把宫中的大量财宝分作几大车埋在亲信太监的宅院里,民间因此有“九缸十八窖”的说法。刘连枢据此创作了中篇小说《暗宅之谜》,获得第三届“老舍文学奖”。

  电视剧是根据小说改编而成,讲述了北京一个面临拆迁的四合院内,住户财迷王一斗偶然发现自家院子里有一口古井,井中可能埋藏着传说当年慈禧太后留下的八大马车财宝,于是王一斗开始了秘密的挖掘工作。“剧名反映的是一种失落、一种不圆满。故事核心写的是欲望——人们心中不可遏制的对金钱的渴望。”刘连枢说。

  该剧策划人刘沙则认为,这部电视剧写欲望时,没有过多地对它进行道德批判,而是用一种很平和的心态,以一种同情、关爱的视角来关注这群为钱欲迷失自我的小人物。“这将是一出黑色喜剧,讽刺与

幽默的结合让观众在轻松愉快过后,品出一丝苦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