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迈克白夫人》中国首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0:07 京华时报

  

《迈克白夫人》中国首演

  本报讯(记者刘子龙)为纪念肖斯塔科维奇诞辰100周年而上演的歌剧《姆钦斯克县的迈克白夫人》,昨天由马林斯基剧院基洛夫乐团,以及多位歌唱艺术家在指挥大师瓦莱里·葛杰耶夫的指挥下,在保利剧院拉开帷幕。虽然当天上演的是音乐会版本的歌剧,但台上的演员依然有不俗的表演。指挥大师葛杰耶夫用尽浑身的解数把场上气氛带到了高潮。

  据了解,在此次北京国际音乐节上特意安排了3场肖斯塔科维奇作品的音乐会,其中《姆钦斯克县的迈克白夫人》可算得上是重头戏。而大师葛杰耶夫执棒的马林斯基剧院基洛夫乐团,以及三更月艺术家和合唱团,更是把这部肖斯塔科维奇巨作中的精髓,展现得淋漓尽致。

  当天的演出虽然是音乐会版本,但14位声乐艺术家表演仍然不俗。没有服装和道具,每个演员只有一把没有唱段时休息的椅子,但当他们从椅子上站起来演唱时,整个情绪和状态就马上回到了剧中人的身上,每个眼神以及不算太多的肢体动作都是那么恰到好处。

  本报记者任峰涛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