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耄耋张克仁举办书画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1:20 重庆晚报

  本报讯欣赏清雅古艳之趣,感受当代情怀之流露。本月9日,耄耋之年的画家张克仁老先生,将在观音岩抗建大厦六楼的重庆国画院展览厅推出“张克仁九十诞辰书画回顾展”。

  张克仁别名张朔,是重庆出版社离休干部,也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张克仁擅长水彩画,水印木刻和中国花鸟画。他的作品乡情浓郁,中晚年更是毕其功力于中国花鸟画。他的作品不仅多次参加国内大型画展,更远涉重洋为美、德、法、日等国的国际友人收藏。

  这次画展是老先生70多年来创作作品之综合展示。昨日他告诉记者,自己的作品多次在国外展出,也屡屡在国内的大型画展亮相,但在重庆举办个人回顾展却是第一次。这次回顾展将推出他从上世纪40年代末至2006年这个期间,所创作的上百幅精品书画作品,包括书法、水彩画、木刻、版画、白描及国画多个类型。其中《独领风骚》、《理翅》、《晚归》、《白手套》等作品,曾在鲁迅诞辰百周年、昆明世博会艺术精品展等大型展览活动中亮相并获奖。

  本次展览由重庆出版集团、重庆美术家协会和重庆国画院共同主办,将从10月9日持续至10月15日。

  记者周秋含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