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央视一套的“庸俗”喝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5: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难得放假几天,昨天约了几个朋友到锦里喝茶,事先还专门抠了手机电池,心想终于可以完全放松了。没想到中途出来上厕所,在门口碰到一个很久没见的朋友,想躲没来得及。这个朋友本来是搞IT的,但是超级八卦,每次见面总会拉着我发表一通对娱乐圈的评议,提醒我肩负着媒体舆论的重责。果然,一看到我,他的两眼明显开始放光。

  这两天正想给你打电话呢!

  我忙说有什么事情吗?

  也没大事,就是昨天看电视,居然在中央一套看到蔡依林演的《嗨!上班女郎》。

  我说有什么问题吗?

  你怎么这么迟钝啊,还是娱记呢!这样庸俗的剧是应该在中央一套放的吗?

  这一句话让我思索了一个下午。其实前天下午《嗨!上班女郎》开播时我也看了两集,听到里面演员嗲嗲地说话,当时就想起了《流星花园》这些台湾风味的偶像剧。这一类型的剧不大符合我的胃口,但我知道有很多人喜欢看,而且是喜欢得发狂。

  央视一直很正,电视剧展示的都是大主题,连综艺节目也猛煽情,搞得观众一调到央视一套,情不自禁就得正襟危坐。近期,央视有意识地作出调整,呼应观众轻松愉快的呼声,最王牌的节目《新闻联播》也尝试着换了一下主播。这次《嗨!上班女郎》的播出,是央视进一步轻松的信号。

  尽管看到央视一套播出这样一部嗲味十足的电视剧颇让老观众们惊诧,就好像晚上7点你打开电视,看到《快乐大本营》的谢娜正在嬉皮笑脸地主播《新闻联播》一样。不过,资讯与娱乐的多样化,是大众媒体的必然趋势,所以央视一套的这次改变绝对应该热烈欢迎;尽管《嗨!上班女郎》可能有些“庸俗”,但我还是要为央视一套的勇气鼓掌喝彩!□范东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