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塘《鹿鼎记》 方言发挥搞笑魅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5:34 都市快报

  昨天,张纪中版《鹿鼎记》的拍摄现场主要是在海宁盐官古城宰相府第风情街,小河边荡着江南画舫,岸上则是锣鼓开道的官轿,身着古装的演员随处可见,显得热闹非凡。仅仅相隔一条街,浙江电视台影视娱乐频道的《本塘鹿鼎记》选角活动也在陈阁老宅中开展得有声有色。耳熟能详的方言,轻松幽默的剧情,是《本塘第一剧》保持高收视率的不二法门。而今天这十六位影视表演爱好者就很好的演绎了这一宗旨。

  “哎呀我的妈呀,可让我找着了《四十二章经》。”“你干么?偷着啥东西咧?”“我找着《四十二章经》了,毛容易的嘛。”“哎!你个贼骨头,偷什么啦?”同样是韦小宝偷经书被建宁公主撞到的场景,同样的对白,却被两组不同的选手演绎成了山东话版和杭州话版,地方方言在这里发挥了其特有的魅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