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动漫搅动一城欢 齐鲁动漫展持续火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7:49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记者秦娟实习生王僖)由齐鲁晚报和济南市文化局主办,山东世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山东省科技馆承办的“第七届齐鲁国际动漫艺术展”昨天进入第3天,展览现场持续火爆,泉城沉浸在浓浓的“动漫”气氛中。

  “下届我们还来”

  昨天一早,在通往省科技馆的道路上,记者看到许多挂着外地牌照的车辆,在展厅内,随处都能听到操外地口音的观众。

  冯阳德先生在沈阳从事美术出版方面的工作,这一次本来是到青岛去参加大学同学聚会的,当得知第七届齐鲁国际动漫展览会正在济南举办后,就提前两天从北京出发,在济南下了火车,直奔动漫展。昨天他在动漫展上逛了一整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感慨地说,没想到济南的动漫展办得这么火,无论是规模还是内容、形式都非常棒,尤其是现场观众人气,更是其他地方不可企及的。他表示,如果有机会,他明年“五一”还要带家人来参加第八届齐鲁国际动漫展。

  “动漫展越来越好了”

  杨晨小朋友是昨天早上特地从东营赶来的,这已是他第二次来济南参观动漫展了。去年的动漫展,他搬回去许多碟片、书籍以及卡通玩具,琳琅满目的动漫周边产品让他只恨带的钱太少。昨天,他又是收获多多,在名家签名区他见到了偶像客心,还获得了客心的签名。在国内外原创作品展示区,他看到许多精美的经典作品,他说,这届动漫展比上一届内容更丰富了,好玩的东西更多了,动漫展真是越来越好。昨天凌晨公社演出的cs改编剧——《凌晨行动》获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演出结束后,演员们被漫迷们拉着照相,一位叫刘扬的小朋友和每一位演员都合了影,他妈妈说,都在动漫厅一天了,还没玩够,以前没看到孩子干事这么认真过。

  

漫画家引爆现场气氛

  昨天,著名漫画家客心的出现在展厅引起一阵轰动。她刚一坐定,就被热情的漫迷层层围了起来,尽管有志愿者维持秩序,见面会现场还是显得有点乱。有的漫迷为了能得到客心的签名,提前一个小时就排队等候了。在内地漫画界里,客心被冠以“少女漫画才女”的美称。这个头衔来自于她的笔下像一汪清水一样透明、干净的少女漫画。

  据悉,本届动漫展将持续举办到10月7日,每天开馆时间:9:00至18:00。想参观的市民,乘坐1、3、5、14、36、49、K51、K52、K54、66、70、72、89、K92、101、102、128路市内公交车,在泉城广场站下车,就能顺利到达本次动漫狂欢活动的“大本营”——山东省科技馆。

  10月4日至5日,漫画家张兰兰和狐狸飞将作客动漫展,为广大动漫迷作画签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