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假荧屏怎能“剩饭”当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7: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彭志强)“无论是四川电视台播出的《铁将军阿贵》《女主播的故事》《血色浪漫》《我爱我夫我爱子》,还是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大宋提刑官》《沙场点兵》,国庆大假期间的荧屏上都是早就看过的电视剧,感觉这个大假看电视剧只能吃点‘剩饭’!”昨日,有观众对各大电视台国庆大假期间安排的电视剧表示失望,认为观众好不容易遇到一个
大假,原计划静下心来看一次电视剧,结果看不到像《亮剑》《大长今》这样的大戏新戏。

  昨日,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大假荧屏的确存在“剩饭”当道的现象。不仅有《亮剑》《暗算》《麻辣婆媳》《武林外传》《幸福像花儿一样》等曾经红火过的电视剧在各大卫视重播,像《西游记》《还珠格格》等老掉牙的电视剧也还在一些电视台反复播出。对于这个现象,四川电视台节目交易中心副主任杨跃雄认为很正常。“国庆期间出去旅游的人特别多,对收视率有一定影响,多安排一些经典老剧播出是一个惯例。大家看电视也多是喜欢看一些娱乐节目,所以我们重点安排了《王保长之海选记》《幸福火巴耳朵》两部方言栏目剧。说到大戏,我们购买的《妈妈无罪》就是一部好看的大戏,我们安排在10月6日在四川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首播。”杨跃雄说,至于大假荧屏新剧少也有隐情,电视台的购剧经费有限,“如果白天、晚上都播新剧,没有一家电视台吃得消”。

  而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则表示,国庆大假对央视播出电视剧的收视率没有冲击,央视是根据节日气氛安排的电视剧。“比如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的《乡村爱情》,是赵本山演的喜剧,一般大假期间的观众就喜欢看这类电视剧。而央视八套最近首播的《传奇皇帝朱元璋》就是一部历史大戏,可能有的观众很喜欢,有的观众不怎么喜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