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莫扎特最伟大的作品之一《女人心》8日在京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8: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专电(记者吴晶)被认为是莫扎特最伟大的作品之一的歌剧《女人心》将于8日在北京保利剧院演出,来自意大利米兰小剧院的演员们将诠释爱情不容游戏的真理。

  据介绍,《女人心》由神甫达庞德撰写剧本,讲述了这样的故事:年长的哲学家唐·阿尔丰索与青年军官费兰多和古列尔莫二人打赌,说他们所爱的姑娘在他们离开时未必会
对他们忠贞不渝。为证实这一点,费兰多和古列尔莫宣布去服兵役,然后在阿尔丰索与侍女台斯皮纳的帮助下,乔装成阿尔巴尼亚人去追求心上人。两位姑娘最终被他们强烈的爱情攻势所征服,但真相大白后有情人还是终成眷属。

  在这部歌剧的音乐中,莫扎特创作出不少富有特性的合奏音乐,构成这部歌剧独特的美。他通过丰富的音乐,使剧中出场人物都具有栩栩如生的个性。这部作品因而成为在《费加罗的婚礼》《唐璜》和《魔笛》三大歌剧之后,莫扎特又一部伟大的歌剧代表作。

  《女人心》于1790年首演获得成功。自1830年开始,由于当时社会认为其情节是反传统道德的,再加上女主角演唱的花腔女高音对演员的要求很高,这部歌剧便遭到冷落。但后来被重新搬上舞台后便大受欢迎,至今该剧还保持着歌剧上演次数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此次在中国的演出将作为第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重头戏,也是中意文化年为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所举办的系列演出之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