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季要收清华两研究生为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8:16 扬子晚报

  “看见中囯最高学府清华大学研究生黄金星、米海鹏参加央视相声大赛,表演《历史会考》,引起这么大的轰动!我心情很激动,让我看到了中国相声的希望,今后,希望相声队伍里多出现这样的研究生!”

  2日晚,备受全国观众关注的央视CCTV第三届相声总决赛,进行了“业余组”的比赛。来自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的黄金星、米海鹏,第四个出场,表演《历史会考》,两人学者
气颇浓,以相声特有的手段,将历史与现代元素巧妙结合,展现社会生活中各种人考试的故事,给予了尖锐、深刻的讽刺和批判,这是业余相声近年来不可多得的好作品。现场上千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两位研究生的精彩表演,获得了9.80分,排名第三。

  顷刻间,来自全囯大江南北成千上万的观众,将赞扬的热线打向了

中央电视台。而一直担心
相声
不景气、当晚担任相声大赛监审组监委的著名表演艺术家马季,心情格外激动,当众夸奖黄金星、米海鹏相声说得有水平。

  马季说:“两个同学的表演引起了观众很大的兴趣,我看见很高兴!这是我们清华大学高级学府里面出来的两个研究生,我们相声队伍多么需要这样的人才呀,我们希望这两位学生再接再厉,就像你们做学问一样去研究相声,将来你们能争取成为相声界里的第一个博士生。”马季话音一落,立即引起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马季还公开表示,要收下两人当徒弟。

  笔者现场采访黄金星、米海鹏,两人告诉笔者,两人今年23岁,都是清华电子自动化系的研究生。黄金星是江西人,米海鹏是山西人。黄金星当年以702分成为江西理科

状元考入清华大学,米海鹏成绩优异由山西省教委保送上清华。两人从小喜欢听相声,大二时在清华试说相声,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两人全是自学,所表演的相声都是自己创作,多次参加北京市相声比赛,还得过大奖,现在已是清华大学的笑星。两位研究生表示:毕业后,仍然一边工作,一边说相声。至于拜师,还没有想过!杜恩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