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逛街是女人的事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9:44 南方都市报

  都市白领

  夏小

  翻遍衣柜,找出一条旧年买的花裙子,才发现已经很久没有逛街了。想当年,周末逛街,早出晚归,为的是在最少的时间里把方圆几里枝枝丫丫的小巷都逛个遍,大有宁可错
杀三千,不可放过一个的气势。

  姐妹们个个是购物狂,一进商场,立刻如鱼得水,眼睛贼亮,左顾右盼,东摸西试。全然不顾那个站在街边一脸无辜、眼神呆滞、双腿无力的男友。这时候他的手里拎着膨胀的大包小袋,脑袋瓜子还在拼命想,等一下她从试衣间走出来的时候,该用什么样的词语来对付呢?说她漂亮吧,她骂你虚伪;说不好看吧,分明是欠揍;无动于衷更罪过,她会说你敷衍了事……

  在众多逛街高手中,女友阿娅当属无可匹敌。她有能耐把一件10块钱的衣服边边角角摸得差不多破了,最后还若无其事地放回去,眨巴眨巴着眼睛对服务员说:下次再帮衬你哦!生生把那个伺候她半天的服务员给气噎过去。

  有一回,阿娅告诉我,可以去曼曼试衣服,然后把中意的款式号码抄下来,她可以托朋友帮我拿到低折!我怀着对那些热情的服务员万分内疚的心情,在试了四套之后,决心买下一套黑色运动服。于是躲到试衣间里,鬼鬼祟祟掏出一支笔,在确认没有被人发现后,颤抖着把款式号码抄下来……后来和阿娅说起此事,她大笑:何必呢,我是让小姐把我要的衣服统统拿过来,试完后,手一甩,吩咐她:“小姐,你把这几件衣服的款式号码给我抄下来,回头我找你们经理直接到仓库拿货!”那小姐还要点头哈腰屁颠屁颠地记下来。啧啧,高手就是高手!

  而逛街境界最高的,还要数另一女友花花。她从来不会漫无目的逛街,她的诀窍是:看别人。同事买了衣服,觉得好看,穷追不舍:“边度买?嘅,几钱吖?”在街头看到谁穿得好看,就追上去问:“件衫边度买嘅?”她的至理名言是:“买自己的衣服,让她们踩点去吧。”我对此颇为不解:“难道你不介意撞衫吗?”花花答:“哦,我当然不介意,但是她们介意呀,她们都不穿了,我的衣服又是独一无二的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