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木偶征婚:哲学界的福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9:44 南方都市报

  刘言非语

  刘原

  清晨上班,值班编辑告诉我:木MM通过博客征婚了。我顺口说:哦,我和她是熟人了。编辑们遂淫荡地笑起来,问:她在哪篇博客里提到你了?我幽怨地说:像我这样昔年混迹于
广州杨箕村的无产阶级,木偶像(简称木偶)哪会看得上吾辈,她若是真写到我,也无非是描述匪兵甲或是龟奴乙。

  说来扼腕,当我还没肾亏的时候,曾与木偶同在一个大院,但却缘悭一面。倒是到了北京后,做了一次木偶的访谈,发现她其实是良善之人,虽然淫荡,但却淫得诚恳,荡得热忱,好像一只蝴蝶,飞进我的窗台,又好像居委会的大妈,一屁股坐在我的心田。这么极品的一个女人,居然也要征婚。一段传奇正在渐渐熄火。我痛心疾首啊!

  征婚,这种对性伴侣进行公开招标的传统形式,最近似又沉渣泛起。20多年前,当贴面舞会、酒吧和钟点房还没出现的时候,你要是想找个人一起困觉,途径相当有限。而且那时候的发廊不仅少,还尽是男师傅,所以你只能任那五味真火在体内游窜。幸亏,那时有征婚,这将许多小年轻从强奸犯的边缘拉了回来。

  当年在大城市,征婚就意味着花钱打广告,向广大的目标猎物们通报自己的财产。而在我故乡的小城,你只要愁眉苦脸地向邻居倾诉一下孤枕难眠的痛苦,即可足不出户满城风雨。小城的大妈们真是淳朴啊,先光棍之忧而忧,她们会拉一群姑娘先后和你去看电影。哦,80年代,那真是流金岁月啊,电影院里永远是人声鼎沸,满地的瓜子壳……后来,当人们把恋爱场所从电影院转移到酒吧之后,中国电影就衰落了,傻子瓜子也衰落了。

  中国的首例征婚,源于1902年,有男子于《大公报》和《中外日报》上刊广告,条件是:“一要天足,二要通晓中西学术门径,三聘娶仪节悉照文明通例,尽除中国旧有之陋俗。”劈头第一桩条件,便是要求你的某个器官发育良好,这种歧视,与后世湖南招考

公务员时规定的“乳房要对称”有一拼。这则征婚还要求,外埠的应征邮件,需附上个人照片。由此可见,征婚这种事物在诞生初始之时,便打上了贪恋美色、不重视心灵美的恶劣烙印。

  但比起外国,我们还算是非常之含蓄了。在坦桑尼亚的马萨伊族中,男子若要征婚,必先杀死一头狮子之类的猛兽,我猜测其寓意是:杀一头狮子固然惊险,与河东狮一辈子同眠共枕更是惊险,你活得不耐烦的话,请自己寻死。而在尼日利亚的伊博族中,你若要上女家求婚,女家会招来黑社会,用棍子把你痛殴一顿,名曰“考验你的忍耐和忠诚”。我个人认为,女家要是希望男方彻底忠诚的话,最好叫黑社会打棍子时打得准一些,须痛击男方之睾丸,让其此生再无邪念。

  征婚是一场诱杀,愿者上床。木偶征婚之后,有好事者在MSN上问我:阁下可有意乎?我答:没有。好事者说:老流氓尚且无意,估计别的人更是意兴阑珊。我说谬矣,世上没有闲置的鞋,总有一双毛茸茸的臭脚塞进去,名牌鞋子更不用说。像我这样的禁欲主义者经常床可罗雀,但木偶是断断不会的。

  为令诸位有的放矢,我透露一下应征攻略。据木偶说,哲学专业出身的她喜欢在热身阶段先探讨一下哲学。那些哲学系的混小子们,你们有福了。

  (插图:李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