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专访王小帅:我的每一部电影都是大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9:44 金羊网-新快报

  《夜宴》、《黄金甲》无疑是今年国产电影的重头戏,但是,自《夜宴》笑场问题爆出之后,国内影评人对大片的生产机制进行了颇多的批评和争议。我们到底需不需要大片?大片是否构成了我们观影所需求的所有养分?在“功夫之星”活动中,记者就此专访了担任评委的著名青年导演王小帅。

  花大钱,就拍大片,很不正常

  记者:最近不少影评人对大片诟病很多,作为一名导演,你怎么看?

  王小帅:中国电影市场憋得太久了,从《英雄》开始介入古装武打戏,通过巨大的投资,宣传上吸引眼球,它最大的贡献就是让中国观众回到电影院,看自己的电影,这个是很重要的环节。延续下来,大家持续走这条路子,好像很奏效,我觉得这是中国电影和中国观众结合在一起把电影搞活的一种出路。目前还在票房上保持持续高度的话,就说明了这个问题。但从我个人来说,除了这些电影,应该有其他类型的片子,也能得到观众的厚爱,使更多观众在电影院来看到这些片子。

  记者:有合适的机会,你会选择做一部商业化的大片吗?

  王小帅:这牵涉到大片,因为我们对大片的概念是投资大,阵容大,这才叫大片。但是实际上在我心中,特别希望没有这个区分,片子大或小,有资金的前提,但是,很多电影也很难界定,比如奥斯卡的很多影片,文艺片的形式上做得很好的电影,其实都具有大片的结构和构架。大片,简单来说,是武侠功夫片,但是,从导演的角度来说,每做一部都是大片。正如别人说的,没有小演员,只有小角色。至于我会不会拍,我觉得还是要看市场,如果有这样的观众群,适当地提高成本,也能够接受。我现在希望拍像目前这样的片子时,能让更多的人来看,能让人更加重视这样的电影,我觉得,我还没解决这个问题。

  我一定会找到我的观众

  记者:从《十七岁的单车》到《青红》,你的片子都相对“小众”,你会尝试做一些更加大众化的片子?

  王小帅:我并不认为我做的是小众电影,因为我们的投资和制作都是按一个非常正常的电影程序在做,一直都没有偷工减料,只是我们要去让别人了解为什么要这样拍,为什么会是用这样的节奏,需要一点点的耐心。但是,我觉得我一定会找到我的观众的,只不过也是需要导演的坚持,媒体的耐心介绍。他们现在虽然不去电影院,但是我相信这批潜在的观众一定是存在的。

  我的新片在今年底应该会开拍,拍的当下,偏向于中年人的生活与情感,是一个很较劲的故事。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