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骥才:“民间艺术大师”公布尚待时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2:2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高丽 刘静华 通讯员李健新)第三届中华(天津)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正在体育中心举行,其中的国际民间艺术大师、工艺美术家的评选结果更是为各界所关注。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席、今晚传媒集团高级文化顾问冯骥才。

  冯骥才说,国际民间艺术大师、工艺美术家是两个非常重要的奖项,放在天津民博
会上评选,这在全国是绝无仅有的。天津文联党组书记、秘书长孙福海曾亲自率团赴维也纳与联合国教科文国际民间艺术组织(IVO)进行了磋商,确定联合国教科文国际民间艺术组织和中华(天津)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再次合作,评选国际民间艺术大师、工艺美术家,并作为该组织在中国的唯一奖项。连同2004年第二届民博会上评选出的结果,本届民博会已是第二次评奖,对于民间艺术事业的推动作用是明显的。

  冯骥才说,本届民博会评选国际民间艺术大师、工艺美术家有两个特点:一是参评作品非常之多,组委会收到了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作品共计2000多件,经专家遴选后,有300多件佳作入选“中国民间艺术精品展”,连同各民间艺术展参展的精品,都进入国际民间艺术大师、工艺美术家备选范围;另一个特点是评选出的国际民间艺术大师、工艺美术家,要由十余位中外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充分讨论后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有严格的程序和纪律要求。

  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民间组织副主席职务的冯骥才认为,严肃态度、严格程序、公正评选是我们的工作原则,目的是不断推出真正优秀的民间艺术人才。冯骥才表示,这个目的一定会实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