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爱尔兰舞剧明来津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2:2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马明)继《大河之舞》在中国演出引起轰动之后,爱尔兰舞剧《舞之魂》又来华巡演,并于明日在天津大剧院上演。

  《舞之魂》的乐曲从始至终激情洋溢,让人从内心深切感受到那属于生命的真实力量。同时,它的音乐也是欢快的,观众从中会感到无比轻松和快乐。《舞之魂》的灯光堪称一绝,那些不断变化的彩灯炫目的程度恐怕只有亲身体验才能知晓。除了彩灯,现代激光技
术也是不可或缺的主角。《舞之魂》中首席舞者的美妙歌声,也将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作为一部多幕剧,舞蹈当然是《舞之魂》的灵魂。爱尔兰的踢踏舞以力量、步调统一、欢快的节奏感著称,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舞蹈形式之一。与芭蕾讲究脚尖的功夫不同,踢踏舞注重脚的整体协调性,有时会用脚尖,有时会用脚跟,有时又会用脚掌。另外,踢踏舞非常注重节奏性,舞者脚步点击地面发出的声音一定要与音乐相合,要像鼓点那样精准,起到辅助突出音乐节奏性的作用。

  《舞之魂》在天津演出由今晚传媒集团主办。咨询电话:23315050、2331808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