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专家赞叹瑰丽汉代文明 观众踊跃参观马王堆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2:2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静华 通讯员刘杏梅)由市文化局、市教委、团市委、湖南省博物馆、天津博物馆、今晚传媒集团、天津电视台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汉风湘韵——马王堆汉墓出土文物珍品展》展览在天津博物馆开幕以来,观众参观十分踊跃,每天都有数千人慕名前来。他们或三口之家、或扶老携幼,也有许多年轻人和中老年观众。他们都对距今两千多年马王堆出土的各类文物惊叹不已,他们时而笔笔画画,时而相互讨论,问这问那。无不为这一世界奇迹惊叹不已。

  一些专家、学者也被此次展览所吸引。昨天,我市历史学学会艺术史专业委员会组织专家学者专程参观了此次展出的汉代国宝,专家们称,展览是传播人类文明的盛举,倡议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珍惜送到家门口的难得机会。艺术史学者刘恒岳看了展览后非常兴奋地说:“马王堆汉墓展就像一部内容丰富、深邃的百科全书,涉及文化、风俗、经济、宗教等方面,是了解两千多年前汉初社会的窗口。”

  此次展览,将为节日期间天津人民的精神生活打造又一道亮丽的文化景观。据悉,将于本月6日来津出席东方美学国际学术会议的专家也将专程参观马王堆展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