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德纲令弟子退出央视相声赛,不认同某些同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1:53 燕赵都市报

  10月2日晚,郭德纲应邀出席了赵本山“二人转”大舞台在人民大会堂的演出,和老搭档于谦奉上了相声节目,友情助演。而在台下采访中,郭德纲却爆出新闻:他已经勒令德云社弟子们———曹云金、刘云天退出中央电视台在“十一”期间举办的电视相声大赛。

  对于退出的原因,笔者不禁追问。郭德纲解释说:“我对中央电视台举办相声大赛表示赞赏,但是在这次比赛中,曹云金他们和一些剧组的工作人员之间产生了矛盾。而我对
相声界的一些同仁的做法并不是很认同,对于一些在比赛中助演的相声演员的表演也有不同看法。我也是怕自己的孩子跟着沾染上坏毛病,所以才决定退出比赛的。”郭德纲还表示,如果下次大赛中能够把这些有着“坏习气”的演员清理掉,他自己还是非常希望有机会再参加比赛。

  在此次

相声大赛,德云社派出了青年相声演员曹云金和刘云天组成搭档参加比赛,参加央视相声大赛本是一件好事,但却在相声大赛开始后的第二天就宣布退出,其原因虽然郭德纲本人阐述了些许,但是通过各个媒体对大赛的报道和评论,究其根本原因,以及大赛中暴露的一些实质性问题,也不得不使人们思索。

  央视相声大赛负责人秦新民对德云社弟子的退出事件表示,相声大赛是项很严肃的活动,大赛直播到目前为止,没有在思想、格调、内容上有不恰当表现的演员,而他也没有得到其他工作人员关于和德云社在沟通方面存在问题的反馈。

  (杨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