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见“韦小宝”一面真不容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3:36 都市快报

  

见“韦小宝”一面真不容易
黄晓明被拍到贴假辫子,表情很不爽。

  10月3日,内地版《鹿鼎记》因遭遇游客和粉丝团双重阻截而被迫停拍一天,昨天,该剧组终于恢复了海宁盐官景区戏份的拍摄工作,并挤出时间接受本报组织的读者探班。这次探班简直就是一场半小时的历险记,探班的主角都是浙江影视娱乐频道《本塘鹿鼎记》DIY剧照大赛中的选手。争分夺秒地探完班、见缝插针地合完影,其中三位“本塘建宁公主”
不约而同地表示,黄晓明版韦小宝“不怎么像”。

  特派记者 蔡舟舟 摄影 糜利萍

  11人“探班突击队”勇闯现场

  昨天的拍摄现场在“花居雅舍”。中午12时30分许,演员们陆续抵达现场。当黄晓明的坐骑——一辆很酷的黑色林肯吉普出现时,人潮瞬间变得疯狂,各式各样的小数码狂闪不停,尖叫声此起彼伏。据说,两年前,黄晓明和张纪中首度合作拍摄《神雕侠侣》时,还只享受和其他演员共用一辆面包车的待遇。

  11人“探班突击队”进入拍摄现场的过程堪称过五关斩六将。先得使出吃奶的力气挤过人山人海,好不容易移到了一个窄得只能容下一人的小木门前,还必须经过严格的身份审查。出门那可就更难了,正门完全被人堵牢,侧门也被铁钉钉死了,最后,队伍只能抄后门长满杂草的小石子路撤退,感觉很像革命年代地下党员开完秘密会议后迅速闪人。

  “本塘建宁”巧逮“韦小宝”

  一进门便看见“韦小宝”黄晓明在天井旁化妆,身边有两个化妆师伺候,他一边粘着假辫子一边还拿着剧本模样的东西嘴里念叨着。相比之下,“韦母”马羚可就闲多了,“本塘建宁公主”根本不识她为何许人也,她也落个清静一旁自娱自乐。相隔不远的另一个院子里,应采儿“阿珂”穿着清装,却还狂野地扭动着身躯玩蹦迪,奇怪的搭配效果惹得另外几位“老婆”哈哈大笑。最用功最安静的是“建宁公主”舒畅,她的身材小巧到几乎称得上袖珍,当别人忘我地玩乐之时,她整个人缩在一张蓝色导演椅子里,一手拿着剧本一手拿着手机,背对人群独自猛用功。

  化好妆的黄晓明拿着一只长镜头的佳能EOS5D专业相机出现在老婆堆里,见到“相公”,老婆们立即专业地摆出各种迷人姿态……黄明晓告诉记者,有空时给“老婆们”拍照是他新近恋上的爱好,有道是模特一流摄影一般。

  在数度沟通无效的情况下,“本塘建宁公主”们主动出击,来自传媒大学二年级的李婧率先大胆冲到黄晓明面前单独合了张影,其他“建宁公主”错过良机只有眼馋的份儿。

  “建宁”们的点评

  亲眼探着了“相公”还合了影,“本塘建宁公主”们都很HIGH,七嘴八舌地议论起黄晓明版的韦小宝。

  李婧(传媒大学二年级动画专业):平时不追星的她是今天惟一一位与黄晓明单独合影的“本塘建宁公主”。在她眼中,黄晓明亲和力有余花心嘻皮不足,“太一本正经”了。

  王宇君(杭州师院学生):黄晓明外形不像韦小宝,长得太正不够“油”。

  赵爽(传媒大学二年级电视制片管理):觉得黄晓明不太适合演韦小宝,但还是厚道地给他打了80分(满分100)。最爱陈小春版韦小宝,觉得是所有版本中最接近原著的,把韦小宝演活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