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潘玮柏:用音乐“反转地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7:33 大众网-生活日报

  因为文化和语言的差异,经过了近10年的时间,Rap在华人音乐市场上才渐渐得到了一些回响和支持,对于Rap可能有的人很喜欢,有的人则把它当成是垃圾音乐。在新专辑《反转地球》中,Rap小天王潘玮柏,把中文和Rap随心所欲地结合,颠覆了逻辑,创造出了不同的新风格Rap文化。

  新专辑中,潘玮柏除了在创作专长的Rap方面更得心应手,有了更大的发挥和创意之
外,更用他对Rap的专长和喜爱玩出了多种样貌的Rap,也第一次发表了抒情慢歌的创作曲。在新专辑《反转地球》中,他用Rap玩文字游戏,玩出了音乐新逻辑。《戴上我的爱》是一首非常适合婚礼祝福的动人情歌,潘帅用Rap词谱出恋人间深深的感情,展现了Rap在情爱间的浪漫面貌。

  《来电》则有热闹的Party感觉。《街头诗人》深刻地写出了源自街头的Rap文化及身为Rap音乐人的心声。

  《我想更懂你》描写的是两代之间亲情的挣扎和代沟,潘玮柏努力用Rap写出了母子间的冲突和矛盾,也给了Rap不同的文化,他和苏芮跨时代的对唱,更是让人耳目一新。新专辑中的每首歌都让Rap在快慢旋律之间呈现出了不同的风貌。

  演唱歌手:潘玮柏

  专辑名称:《反转地球》

  专辑语种:国语

  唱片公司:环球唱片

  发行时间:2006年6月23日

  记者杨新会实习生刘雪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