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梅婷重塑经典角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8:15 扬子晚报

  

梅婷重塑经典角色

  30集年度大戏、经典重拍电视剧《舞台姐妹》上月底在上海开机。众所周知,《舞台姐妹》是当年风靡影坛的谢晋经典佳作,片中谢芳饰演的女主角竺春花早已成为银幕不朽的角色。此次经典重拍的电视剧版中,梅婷挑大梁重新饰演竺春花,挑战前辈谢芳的银幕角色,更一圆自己的越剧之梦。

  剧中,梅婷出演的竺春花是红遍上海滩的

越剧名伶,更是大上海风起云涌之际的具有进步思想的独立女性,所以重拍后的电视剧除了保留原来的故事人物本色之外,更对剧本及人物做了挑战及超越性的处理。在9月21日该片的开机发布会上梅婷便透露,因为有前作的经典在先,所以制片人和导演对剧本的要求非常严格,使她一直等了一年多才等到这部戏。竺春花是老一辈表演艺术家谢芳的银幕代表作之一。这次梅婷来挑战经典的越剧名伶她坦言:“压力不小,谢芳老师饰演的角色深入我心。电视剧中的春花人物性格更丰富,要体现的越剧表演更多,所以我作了很多准备工作,为此推掉了好几部戏约”。

  说到剧中要唱越剧而且还要练身段,梅婷透露其实自己从小生活在一个越剧迷的家庭里,能在越剧百年之际出演《舞台姐妹》不但自己觉得荣幸,还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我对《舞台姐妹》有特殊感情,很小的时候我爸爸就带着我去看过《舞台姐妹》,前不久他知道我要演《舞台姐妹》,他又给我买了碟让我重温。”

  听越剧长大的梅婷觉得在经典上有所创新特别不容易。“我觉得不能按部就班地演,还是要有原创的精神,要拍出具有我们自己特色的戏,我也要演出有我自己特色和个性的角色。” 新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