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歌星张强想拍纪录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8:27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沾化讯以一曲《烛光里的妈妈》走红歌坛的歌星张强,近年来已经很少在舞台上露面。10月3日,她应邀前来参加第八届沾化冬枣节的演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现在精力已经不放在唱歌方面了,一方面计划想拍一部纪录片,另一方面,经营自己的一个文化公司,去培养年轻歌手。

  张强是《烛光里的妈妈》的原唱歌手。这首歌颂无私母爱的歌,旋律优美,情感深
挚,曾经打动过无数听众。近些年来,歌坛上已经很少见到她的身影。谈到自己的近况,张强说:“我已经有十年不怎么唱歌了,在舞台上露面的机会更少。前段时间在中央戏剧学院读书,学导演专业。导演是一项需要具备各方面综合能力的工作,我学导演,倒并不是想去做一名大导演,只是想从中学一些相关知识,为自己做一些幕后工作提供帮助。”

  她同时表示,导演也是自己的爱好。她透露,自己对纪录片非常感兴趣,如果有机会,想拍一部有关藏区的纪录片。“我刚刚从藏区回来,算是采风吧,现在还有点‘低原反应’,头有点晕晕的。平时,我也读过很多有关藏民的书籍。我想拍一部纪录片,把他们的生活、风俗、尤其是儿童教育等方面内容展现给观众。因为没有太多时间,现在这个愿望还没有实现。”

  张强新近还与朋友搭档经营了一家文化公司,现在主要精力放在经营公司上。公司取名“喜立方”,张强解释说:“这个名字是我和搭档一起想出来的。喜立方,就是喜的三次方,包含着期望大家都高兴的意思”。

  她表示,公司也会陆续签约推出一些歌手。“至于选择歌手,肯定要选那些条件好、有潜力的,尤其是本质非常纯朴的。在我看来,最好是选那些‘一张白纸’的歌手。常言说,白纸好画吗。那些很单纯的歌手,可塑性更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