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这次连八强都搞不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9:14 南方都市报

  中国女曲1比6惨败于荷兰队遭遇四连败,创本届赛事最大比分差纪录

  这次连八强都搞不掂

  女曲世界杯

  据新华社电(记者梁金雄方长平)中国队当地时间前天在马德里进行的第12届世界杯女子曲棍球赛小组循环赛上继续着低迷状态,以1比6负于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

  4战4负积0分,中国队小组赛最后一场即便赢了印度队,也只能列小组后两名,参加第二阶段排定第九至第十二名的比赛。

  四年前,在第11届

世界杯赛上中国队曾夺得第三名。本届比赛,中国队被分在“死亡小组”,因为该组不仅有今年世界
冠军杯
赛的前三名德国队、中国队和荷兰队,而且还有长期没战胜过的“克星”英格兰队和东道主西班牙队。除了对手实力强劲外,中国队自身也因赛前训练质量不高而难以找回两个月前参加冠军杯赛时的巅峰状态。

  本场比赛中国队员虽拼尽了全力,但在进攻、防守及传接配合上明显不及荷兰队员,全场比赛荷兰队在控球时间上也占上风。上半时前15分钟,荷兰队就制造了3个短角球机会,并终于利用第三个短角球一个中路垫射叩开中国队老将聂亚丽的“十指关”。

  第18分钟时,中国队也获得一次短角球机会,但马弋博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上半时结束前1分钟时,中国队后卫麦少颜球门前防守漏人,被对手轻松垫射入网。

  下半时较量,荷兰队继续掌握着场上主动权,攻势不减,而中国队前锋不仅打不出像样的配合突破,防线更是漏洞百出,12分钟内竟连失3球。此后,中国队虽又获得4次短角球机会,并在第58分钟时利用第四个短角球机会由马弋博攻破对方球门。但比赛结束前3分钟时,中国队的城池再次失陷,1比6的比分也创造了本届赛事最大比分差纪录。

  荷兰队主教练马克赛后说:“这次比赛我发现中国队队员很疲劳,为此我就用速度快和小个子的队员去突破中国队的防线。打出这个大比分是我赛前也想不到的。”马克认为,中国队以前打法非常紧凑,但这届比赛中不知道怎么了,整个队伍好像散了,没有了以往的风格。

  图:

  中国女曲被荷兰队打出本届赛事的最大比分差。IC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