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抵债月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9:15 南方都市报

  如此世相

  马绘涛

  前两天,一家四星级酒店召集我们供货商开会,说国庆中秋两节马上到了,让我们及时供货,月底一定结款。这家酒店因为长期欠款不结,导致我们供货商集体抵制,现在终
于尝到苦果了。

  第二天下午,酒店财务部门打来电话,说我们公司的账已经报了,赶紧派人去收款。我高兴得跳了起来——拿到钱就好发工资了,看来这个双节大家伙儿都能舒舒服服地过了。

  我立即安排下属小王赶到酒店去收钱。不一会儿,小王沮丧地向我电话报告:“经理,我们恐怕收不到钱了。他们根本没打算结现款,还要求我们必须买他们生产的月饼,每盒80块钱。说是用月饼抵掉60%的欠款,买了月饼过完节才用现金结剩余的款。”这不是强盗吗?人怎么可以无耻到这种地步?小王又请示我:“我们该怎么办呢?现场还有其他几家供货单位,都骂得很厉害。可最后他们还是买了酒店的月饼……”

  “你别管别人,现在就给我回来!”我大声命令道。这样的奸商太可恶了,说什么也不能让他们得逞了。我想了想,匆匆跑到老板的办公室向他报告情况。老板叹了口气说:“不要意气用事吧。别人都买了,我们不买是不行的,谁叫我们是小公司呢?得罪不起那样的大客户的。我看,你还是叫小王把

月饼都拿回来吧。”“可是,这么多月饼怎么处理啊?”我郁闷地问。老板拿出计算器,边算边说:“酒店一共欠我们14000元,60%就是8400元,月饼每盒80元,总共是105盒月饼,我们公司连我带你一共是21个人,每人正好包5盒。我带头拿5盒月饼,剩下的大家均摊了吧,就抵部分工资。大家可以拿出去推销,如果能卖掉那就最好了,实在卖不掉,那就送人或者自用吧。哎,我这是没办法呀!”

  从老板那里出来,我脚步沉重,这叫我怎么跟大家伙交代呀,工资本来就低得可怜,这又……回到办公室,电话响了,是酒店那边的人,叮嘱我明早别忘了及时给他们送鸡蛋。我气不打一处来,吼道:“蛋都变成狗日的月饼了,没蛋了,要蛋你们自己下!”

  (本版插图胡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