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当广告托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9:15 南方都市报

  机关算尽

  双仁

  我原先的一位年轻同事正揽医疗广告。一天,他见到我,要我帮忙配合一下。其实,那活儿挺简单,就是按他提供的广告客户的电话号码往客户那里打电话,表达一下自己看
到某报上刊登的关于某某“国际名医”介绍后,迫不及待地要去他那里看病的心情,以显示一下我同事所做广告的效果特别好。这样打了两三回电话后,我那位年轻同事对我说:“今天要给他来个一针见血!”说着拿出一张当天出版的报纸,指出那篇介绍专治前列腺疾病的专家李某某事迹的广告说,你一会儿真去他那里看一下病。我以为,同事开始怀疑起这些胡吹乱侃的广告来,要我去当场拆穿他。谁知他又从口袋里拿出500元钱,并告诉我说,千万不要说你带了500元,只能说你带了400元,不然那些黑心的“专家”会榨得你一元钱不剩,连回来的车费都没有了。你这次去是真花钱看病,真抓药,还要夸他几句医术高明。

  我一早就去了位于深圳福田南园的一家诊所,到那里指名要见报上登的那位李专家。诊所一位勤杂人员告诉我,李医生没来呢,你等一下,我马上给他打电话。一会儿,一位睡眼惺忪的中年人,穿着不甚干净的白大褂,让我坐在他对面开始给我诊断。我按照同事教给的话与他交流,声称自己患前列腺炎已久,在北方一直没有看好,并说冬天病情尤重。他也不说什么,直奔主题地说:“您没带钱吗?”我回答说:“口袋里有三四百块。”“那好,拿着这个单去交费取药!”我忙说:“这就去交钱。到底是国际名医,看病效率真高!”到取药的窗口,我把单子往里一递,马上听到“一共398元”的话音。我实在佩服同事对这类“

医院”的了解。

  我刚提着两包中药出来,就接到同事呼我,问我看完“病”没有?我说刚出门。同事特别关照我,一定要把中药扔到离南园诊所远一点垃圾箱里,不然被他们看到就不好了。

  第二天,我那位年轻同事跟我绘声绘色地说了他与那位“国际名医”的交涉——

  同事说:“怎么样?广告有没有效果?有来看病吗?”“名医”说:来了一个,弄了400元。同事说:“那好啊!效果不错,再做一期吧,还按老价钱,3000元!”“名医”说:“那行吧。”

  同事见我一脸狐疑,颇有感慨地说:“这年头,跟谁都得有点心计才行啊!”

  (本版插图胡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