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废物利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9:15 南方都市报

  官场怪状

  张枥

  我们实现办公自动化后,原来结实耐用的办公桌和文件柜显得既陈旧又多余。牛主任看不顺眼,叫我和同事老王联系收购旧家具的小贩,随便人家给多少钱,将它们全部卖出
去。我们联系了好几个小贩,结果人家说,现在那些东西多得很,没有人愿意买,我们的旧办公桌和文件柜,就是贴钱请他们搬运,他们还得考虑有没有时间。我们又联系了几家下属单位,问他们需不需要旧办公设备,他们都回答说不需要。

  旧办公桌和文件柜卖不出去送不出去,牛主任很不高兴,几乎把它们视作了“眼中钉”。他除了偶尔踢它们两脚外,还要骂制造它们的木工师傅:“做这么结实干什么用啊?难道要把它们当做传家宝?唉!”骂归骂,牛主任工作之余一直在找机会把它们“排挤”出去。

  一天,我们正敲击键盘,修改帮扶结对村的计划,牛主任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高扬着一份报纸走了进来:“老王、小张、小李你们过来看看这篇新闻,人家为希望工程捐款捐物被登报表扬。我们何不效仿人家,把那些破玩意名正言顺地捐献给我们结对帮扶的那个穷山村呢?要知道,它们对我们来说是废物,但是对那些村民来说可是宝贝哦!”

  我们立刻为牛主任的点子拍手叫好。牛主任神情激动起来,大手一挥又作出了指示:“这样吧,你们回家找找,看哪些书和光碟没有收藏价值,把它们全部捐献出来。还有,你们干脆把家里不能穿或者过时了的衣服也都捐献出来。”

  我们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牛主任开始分工了:“老王,你去联系电视台记者;小张,你去联系报社记者;小李,你去联系我们帮扶的那个村,明天你们都去献爱心,记住,动作要搞大一点!”

  第二天一早,我们将旧办公桌、旧衣服、旧光碟和旧书籍等装了满满一大卡车,并按照牛主任的安排,在卡车货架上打出了“真帮实扶共建新农村”的横幅,然后缓缓开向我们帮扶的那个山村。

  就在我们快要进村的时候,牛主任打来了电话:“小张,我刚参加完创建节约型机关动员大会,快把那些破玩意拉回来吧,今后评比,它们的用处大啊!”

  (本版插图胡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