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德纲令弟子退出央视相声大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9:54 金羊网-新快报

  央视:选手要为大赛负责

  在央视相声大赛进行到第3天的时候,德云社弟子———曹云金、刘云天退出了比赛,央视相声大赛给出的解释是选手因病临时退出,而此说法被选手否认。前天,记者采访德云社班主郭德纲时,他表示退出的原因是对大赛中的某些助场演员公然诋毁别人的做法感到非常不满,说:“我也是怕自己的孩子跟着沾染上坏毛病,所以才决定退出比赛的。”

  “某些助演演员让我们感到很气愤”

  在本次央视相声大赛中,由德云社选送、郭德纲创作、青年相声演员曹云金和刘云天搭档演出的相声《异想天开》进入了专业组的决赛,两人在网络上的支持率也是一直领先。

  但在比赛前一天,德云社却宣布退出比赛。对此,央视相声大赛方面给出的解释是,由于选手生病而临时退出比赛。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退出本次相声大赛的德云社弟子曹云金,但他却告诉记者,自己根本没有生病,退出比赛的原因也不是因为生病,说“我们是和大赛的某些工作人员在沟通方面有一些问题,出现了一些矛盾、摩擦,在看完了第一天的直播之后,某些助演演员的表现也让我们感到很气愤,当天晚上我们就决定退出了。”对于究竟是和哪些工作人员存在“沟通问题”及对哪些助演演员的表现感到气愤,曹云金则表示:“直接点名不好。虽然我们退出了比赛,还是希望大赛能够成功举力。”

  郭德纲怕弟子染上坏毛病

  对于徒弟退出比赛的行为,郭德纲对记者表示,直接原因就是对大赛中的某些助场演员在大赛中公然诋毁别人的做法感到非常不满,说:“我也是怕自己的孩子跟着沾染上坏毛病,所以才决定退出比赛。”

  郭德纲说,由于此次相声大赛中一些工作人员对于相声不是特别了解,因此在和相声演员沟通时产生了一些摩擦。但即便是现在退出比赛,他仍然认为,央视举办相声大赛是为相声界做了件好事。“德云社从一开始就很重视这次大赛,最开始选送了3组选手参加,最后有一组进入决赛了我们也非常高兴,希望他们可以取得一个好成绩,就算没有拿到大奖,我们觉得能参与都是件好事。但现在在这种情况下退出,我觉得很无奈,也非常遗憾,心里很难受。”郭德纲表示,如果下次大赛中能够把这些有着“坏习气”的演员清理掉,他自己还是非常希望有机会再参加比赛。

  央视负责人称选手要为大赛负责

  央视相声大赛负责人秦新民对德云社弟子的退出事件表示,相声大赛是项很严肃的活动,选手不但要为观众负责,更要对大赛负责,而选手参加大赛也完全是自愿的,央视也不会因为德云社的此次退出而在以后对其采取“封杀”等行为。

  对于德云社提到的某些助演演员行为的“不当”,秦新民则表示,大赛直播到目前为止,没有在思想、格调、内容上有不恰当表现的演员,而他也没有得到其他工作人员关于和德云社在沟通方面存在问题的反馈。(刘玮)

  

郭德纲令弟子退出央视相声大赛

  图:郭德纲与赵本山在相声大赛后台各怀心事。

  马季要收清华大学研究生当徒弟

  相声大师马季又收徒弟了。正在进行的央视相声大赛上,参赛的一对来自清华大学的研究生引起了老先生的注意,比赛结束后马季先生公开表示,要收下两人当徒弟。

  大前晚,来自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的黄金星、米海鹏表演的《历史会考》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坐在台下的大赛监审组监委、著名表演艺术家马季心情格外激动,当众夸奖黄金星、米海鹏相声说得有水平。老先生说:“我们相声队伍非常需要这样的人才,希望两位研究生再接再厉,同时希望你们像做学问一样去研究相声,将来你们能争取成为相声界里的第一个博士生。”比赛结束后,马季先生公开表示,要收下两人当徒弟。

  据了解,黄金星、米海鹏今年都是23岁,是清华电子自动化系的研究生。两人一边在清华读书,一边说相声。两人没有拜师,全是自学,所表演的相声都是自己创作的,多次参加北京市相声比赛并获大奖,如今已是清华大学的笑星。两位研究生表示,他们毕业后,将仍然一边工作,一边说相声。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