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功夫小子”吴京当上“鼓上蚤时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9:54 金羊网-新快报

  昨晚起,比《天下无贼》中那伙神偷更高段数的“鼓上蚤时迁”跳上荧屏。广州电视台播放的改编自《水浒传》的言情武打剧《鼓上蚤时迁》独辟蹊径,为观众展现了一个另类水浒英雄“时迁”的形象。“功夫小子”吴京演绎另类版时迁,在古装剧里演过多个王妃、公主角色的宁静则首次出演“风骚”的民间女子潘巧云。

  吴京“打造”可爱时迁

  时迁虽然在梁山108将中排在倒数第二,但他的故事和名声却远胜于他的排名,是极其可爱和脍炙人口的角色。因此制片人选择拍这个小人物的故事,而吴京的表演将这个小人物表现得有血有肉。在片花里,观众可以看到吴京在屋顶上跳上跳下,戴着“蝙蝠侠”的面具神出鬼没,从树干后面钻出来扮猪头……总之是耍尽百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吴京说:“小时候时迁在我的心目中就是个贼,还挺龌龊的。不过这次在剧中扮演的时迁则是个可爱的角色,我演的是我心目中的时迁,要把他可爱真实的一面展示出来。”除了在剧中插科打诨搞笑外,吴京没有放弃大秀功夫的机会。全剧开篇,吴京饰演的时迁以轻功亮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战马下救男童,其轻功让人叫绝。而在之后盗取客栈老板的龙纹扳指儿时,吴京倒悬于房顶之上下探取物的方式也很有中国古代版“偷天陷阱”的意味。

  谈到与宁静合作的感受,吴京说:“戏中她是一个背负着亲情和家庭的人,为了这些可以舍弃爱情,而我是为了得到爱情什么都可以舍弃的,现实中我也是这样的人。”

  宁静倾情演绎“淫妇”潘巧云

  在《鼓上蚤时迁》里,宁静扮演的是《水浒》中和潘金莲并肩的“三大淫妇”之一潘巧云,但是剧本对角色进行了“现代化”的改造,宁静的角色虽然跟三个男人有不少情感纠纷,但是却是一个敢爱敢恨、情感真挚的女人。她开始一心喜欢杨雄,是因为觉得杨雄是英雄,不顾一切嫁给他。嫁给杨雄后,她觉得杨雄窝囊,又暗恋勇敢的石秀,遭受冷落和误会后,与幼时相好裴如海相遇,把持不住失身于他,最后在杨雄和石秀怒杀裴如海时自杀。

  宁静曾表示:“我很怕谈潘巧云,一谈就有吹牛的嫌疑,演这个角色时我没有任何想法和杂念,有动情处自动情。”而制片人张营谈,剧中的潘巧云是一个更现代化的人物,她有情有义,但犯过错误。”(魏保珠邹丽君)

  

“功夫小子”吴京当上“鼓上蚤时迁”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