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波利尼魔幻手指折服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1:21 北京娱乐信报

  意大利钢琴家波利尼独奏音乐会昨晚在保利剧院举行

  信报讯(记者郝晓楠)昨晚,第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重头演出——意大利钢琴家毛里奇奥·波利尼独奏音乐会在保利剧院举行。他演奏了贝多芬、李斯特等音乐大师的作品后,现场掌声雷动,更被观众称为手指像施了魔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波利尼魔幻手指折服观众
了解古典音乐、喜欢钢琴的人都知道,如果要评选当今国际乐坛10位最伟大的钢琴家,毛里奇奥·波利尼?穴Maurizio Pollini?雪一定名列其中。26岁时,他曾在伦敦伊丽莎白音乐厅演奏肖邦《24首前奏曲》,一举轰动英国,大有中国武侠重出江湖、扫平天下之势。有评论家说:“这是我平生听到的最伟大的演出。他的音乐不再是一面体现个性的镜子,而是一把能击中人心的利剑。”此次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也是波利尼首度来华。昨晚的演出中可以看出波利尼涉猎很广,他对巴洛克、古典乐派、浪漫乐派,直到近现代作品都了如指掌。他演奏过贝多芬、肖邦、李斯特、普罗科菲耶夫、斯特拉文斯基、巴托克、贝尔格、曼佐尼等作曲家的作品都备受好评。

  在波利尼录制的大量唱片中,最经典的当属肖邦《夜曲》全集,据说在波利尼之前,还没有一位意大利钢琴家演奏过肖邦《夜曲》全集。在昨天的音乐会上,虽然波利尼在返场时才演奏了他最拿手的肖邦曲目,但是他演奏的路德维希·范·贝多芬的《F小调第23(热情)奏鸣曲》,弗朗茨·李斯特的《灰色的云》等作品,让观众们沉浸其中,乐曲终了的时候,掌声雷动。观众接受采访时表示,大师的音乐会太精彩了,波利尼的手指好像有魔力一般,钢琴的琴键在他的手指轮转下,展示了一个神奇的音乐世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