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鹿鼎记》长假期间不停工 马羚担心自己“不够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肖执缨实习生赖莹莹文/图

  《鹿鼎记》剧组转战金庸故里浙江海宁一个星期,让原本就是观潮胜地的海宁变得更有吸引力。加上适逢国庆长假,许多原本在周边地区度假的游客也纷纷涌入盐官古城,追逐明星合影、签名,这给节日期间仍在赶进度拍摄的剧组带来了不少不便。

  “粉丝团”围堵现场

  这几天,每天都有近千名游客在盐官古城里追星,不管是大牌明星,还是导演、武行,所到之处均有一大帮子“粉丝”索要签名、合影,令剧组拍摄数次中断。无奈之下,剧组只好选择封闭拍摄。即便如此,在盐官古城花居雅舍“丽春院”门口,还是挤满了等待明星签名的群众。

  盐官古城宰相府风情街上,根据剧情需要摆设了许多糖葫芦摊、臭豆腐摊之类的布景,一时间古街走道十分拥挤,而众多游客的出现使得拍摄频频穿帮,场面几近失控,现场制片喊破了嗓子。

  出演康熙的台湾演员钟汉良虽然在海宁没有戏份,但他的粉丝团却追到盐官古城为他助阵。在得知钟汉良并未来到海宁之后,他们还苦苦央求剧组人员把礼物———一幅百人签名的横幅转交给钟汉良。

  黄晓明怪招“耍宝”

  黄晓明则丝毫不受游客的影响,为了表现韦小宝的古灵精怪,他在片场里不时冒出鬼点子。有场戏是讲韦小宝设局陷害郑克爽,而阿珂眼见心上人受苦,不得不向小宝求助。这段戏主要拍摄阿珂的反应,韦小宝轻松地倚在树边,乐滋滋地看着阿珂因郑克爽被打而心疼。

  不过,黄晓明也没闲着。他不停地提出各种方案:“导演,阿珂急的时候我就在这边玩银票行吗?”“唉,我在这边逗鸟得了,急死她。”如此几次,导演干脆让演员们自己先想好了再走位。于是,大家就看见———阿珂心疼得快哭了,韦小宝却故意呆在边上数着银票;阿珂上来求他,小宝又故意去逗鸟:“师姐你借钱别说一万两,十万两都没问题,但给他还赌债……”

  “韦春花”马羚“发骚”

  已多年没在一线演出的马羚这次被剧组邀请来客串韦小宝的母亲韦春花。拍摄她与韦小宝在妓院里的一场戏时,只见浓妆艳抹的她S形地站在桌上做泼妇状,手里还挥舞着一个棒子,搔首弄姿,像极了古代的老鸨。

  走路的时候,马羚一边玩弄耳边的一束头发,一边扭着腰,一扭一回头,时而妖媚,时而娇羞,还时不时冲剧组工作人员“放电”,给原本枯燥的拍摄带来了不少欢笑。一贯严厉的导演于敏开起了玩笑:“哎呀,马羚,你看起来只有18岁。”听到导演的“夸奖”,“走火入魔”的马羚抛了个媚眼:“哟……少来!”

  一场戏下来,马羚看镜头回放,边看还边问导演:“我够骚吗?不够骚的话我还可以更骚一点……”

  

《鹿鼎记》长假期间不停工 马羚担心自己“不够骚”

  图:马羚演老鸨有模有样

  

《鹿鼎记》长假期间不停工 马羚担心自己“不够骚”

  图:小“韦小宝”很受欢迎

  

《鹿鼎记》长假期间不停工 马羚担心自己“不够骚”

  图:众美女包围张纪中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