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东风颂》展现“二炮”辉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李丹阳、韩磊、陈思思等合力演绎音乐舞蹈史诗

  本报记者陈明辉

  作为“全国歌舞、杂技主题晚会优秀剧目展演”中的重头节目之一,由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并演出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风颂》将于10月7日晚8时在广州市军区礼堂
隆重献演。《东风颂》是二炮文工团向建党85周年和第二炮兵组建40周年献礼的一部优秀作品,之前曾在北京演出30多场,观众达两万多人,受到广泛好评。该团“台柱”几乎全体出动,包括李丹阳、韩磊、陈思思、于丽娜、赵景春、耿为华、金波等均参与演出。

  《东风颂》在文学创作上借鉴了《长征组歌》,在舞蹈创作上借鉴了《东方红》,以第二炮兵40年的建设发展历史为基本线索,由序幕和《横空出世》、《东风万里》、《逐鹿天疆》、《忠诚使命》4个章节组成,描绘导弹部队官兵“驾驭东风写春秋、不辱使命铸长剑”的热血豪情。据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团长、《东风颂》总导演张良介绍,4个乐章代表了4个音乐形象:第一章是历史感,第二章是使命感,第三章是现代感,第四章是时尚感。整台演出用富有哲理的诗朗诵和可视多媒体艺术,将总共13个歌舞节目贯穿成一幅气势雄浑、色彩斑斓的舞台艺术画卷。

  《东风颂》的另一大看点,便是歌唱演员阵容强大。李丹阳将演唱《为你插上飞翔的翅膀》,讲述官兵们为导弹升空所付出的艰辛。二炮文工团的另一位女唱将陈思思同样在《东风颂》中有精彩演出,她以新民歌风格闻名,特别擅长抒情歌曲,此次负责演唱的《四月杜鹃红》深情而凄美,表现出对先烈的缅怀之情。陈思思表示,《东风颂》对演员的要求跟平时的歌唱演出不太一样:“它具有人物化、角色化的特点,包含了大量歌剧和舞剧等戏剧音乐元素,在这个基础上,还要展现歌手自身的魅力,难度比较大。只有把这两者有机结合起来,才能创造性地去塑造人物、展示人物。”

  除了韩磊、李丹阳、陈思思等成名已久的歌手,还有多位今年中央电视台“青歌赛”的得奖选手参与了《东风颂》的演出,如民族唱法铜奖获得者陈永峰、通俗组铜奖获得者曹芙嘉等。

  

《东风颂》展现“二炮”辉煌

  图:二炮文工团精英俱出献演《东风颂》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