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情节离奇辗转出版,海男新作《表演》引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2:29 燕赵都市报

  著名女性作家海男近日推出新作《表演》,离奇的情节引发了争议。对此海男称,“写作目的是要揭露这种表演式的生活,根本不存在误导的问题。”

  《表演》将要推出的消息,早在半年前就有报道。但因为情节离奇,经历了众多换社风波,这部被视为海男转型之作的重头小说却迟迟未能推出。

  据介绍,《表演》讲述了为摆脱社会、家庭、义务的束缚,三个男人决定带着异性伴侣旅行。而这种看似超脱的旅行并没有给他们带来轻松,反而给他们未来的生活带来更多麻烦。现实生活中日益复杂的关系让他们疲惫不堪。故事中的三个男人拥有各自的生活舞台,他们竭尽一切心智地在表演。

  但正因为该作品的离奇情节,包括出版方与读者都表示了不同的看法,指责作品有误导读者倾向。对此海男表示,这本小说是她的一次尝试性写作,“书中所描写的,也不代表社会的全貌,写作目的是要揭露这种表演式的生活,根本不存在误导的问题。”

  海男一向与林白、陈染一起被称为“女性主义作家”。作为女性作家,长期以来都以女性视角来描写女人与社会。在《表演》中,海男首次转型改变了以往写作风格,尝试以男性视角写作。

  (张守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