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白雪公主引来了从不倒卖儿童剧的票贩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5:14 都市快报

  

白雪公主引来了从不倒卖儿童剧的票贩子
记 者 周 毅

  本报讯 昨天,王子挤上舞台奔向白雪公主时,差点摔一个趔趄。在王子通过观众席走来时,孩子们都跟在王子身边。有的拍手欢迎,有的伸手抓抓,有的撩开他的披风想“偷”佩剑……两个人架着王子才把他送上舞台。

  这是儿童卡通舞台剧《白雪公主》在杭州第一次上演。舞台剧《丑小鸭》结束了国庆四天的演出,吸引了近万名家长和孩子来到剧院后,又一部新的儿童舞台剧与孩子们见面。

  孩子们很喜欢。浙江儿童艺术中心门前,还是第一次有票贩子出现。他们每张票再加价15-20元,卖给没有票的家长,这一天的演出,观众又是爆满。究其原因,这出舞台剧有吸引孩子的三大法宝。

  法宝一

  奇幻布景 吸引孩子

  开场不久,孩子们就被舞台上方出现的魔镜所吸引。王后叫一声魔镜,一面椭圆形有三人高的大魔镜从天而降,她披着粉红色的头发,说话时嘴唇能动。她很善良,总想保护白雪公主,但是又不得不说实话。

  更让小朋友们觉得不可思议的是,透过魔镜,还可以同时展现另外一个时空的场景,在镜子里时而是王后在王宫训斥白雪公主的场景,时而是大森林里参天的大树,时而是7个小矮人精致的小木屋,最后,透过魔镜孩子们还看到死去的白雪公主躺在铺满鲜花的半空中,就像一个水晶棺悬在天空,让孩子们觉得好像置身在魔幻的天空一样。很多孩子演出结束后,都要上台去看看魔镜的嘴是怎样动的。

  《白雪公主》在国内首次大胆采用全纱幕布,使得其在五彩的灯光下可以变换各种童话世界,场景切换全场多达20次之多。而当白雪公主睡下以后,纱幕垂下,蓝蓝的夜空中,点点繁星闪烁。当白雪公主走进小矮人的小屋里时,壁炉里烧着暖洋洋的小火,炉子在火上咕咚咕咚地响着。

  法宝二

  互动众多 玩得尽兴

  为了抓住小朋友的心,让他们看懂整个故事并且从中能得到一些启迪,《白雪公主》根据孩子的心理设置了很多互动环节,把舞台扩大到了观众席上,全场70分钟演员来到台下与观众交流的场景多达6次,80%的演员都会走到台下。

  七个小矮人收工回来,从两侧边门进场,举着镐头,唱着《劳动歌》、打着矿灯边和小朋友打招呼边上台时,全场孩子都坐不住了,争着离开座位和他们握手;而当坏王后被追打到台下时,孩子们都满场追打,有的家长只能拖住孩子,不让孩子追到台上去。

  当坏王后骗白雪公主开门时、骗白雪公主吃毒苹果时,小朋友都急得喊:“不开门”、“不要吃”,这时有很多家长边看边教育孩子,不要轻信别人的甜言蜜语、不要嫉妒别人的成绩等。

  导演王子斌说:“《白雪公主》就是希望家长、孩子在剧院完成一次心灵的洗礼,通过看演出,教育独生子女如何看待诱惑,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很有现实意义”。

  剧终时,所有小朋友都站了起来,彩带从天而降,落在观众身上,孩子们一边拍手,一边欢笑,有的还自己跳起了舞蹈。因为白雪公主醒过来了,好人战胜了坏人。

  法宝三

  人偶卡通 贴近人心

  卡通形象很吸引孩子们。苹果一样的红鼻子、系着黑色的小腰带,长得圣诞老人一样仁慈可爱的7个小矮人、美丽的白雪公主、狠毒的王后、卫士、猎人、卖木梳的老人、卖苹果的老妇人、鲁莽的小野猪、可爱的小鹿、娇小但有着近2米长尾巴的小松鼠,英俊的王子等等,所有动物和人物都采用卡通造型。

  小松鼠出场时,孩子们就哈哈大笑,王后出场时,前排的孩子直往后躲。很多家长都说:“这些卡通太形象了,看到最后都忘了他们是演员扮演的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