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装修女侠”离世 全国网友缅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7: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宋晓松)无尽的思念,至今不肯相信她已离去,相约要替她为老母尽孝……近日,以《装修是大事--琴画的装修日记》为题在网上发表装修日记赢得超过百万点击率、给许多网友以装修方面热情帮助而被大家誉为“装修女侠”的网友琴画(真名姚慧勤),因在四川旅游遇车祸逝世,引发了全国各地数万网友的深切缅怀。

  装修日记,引百万网友追捧

  2004年3月18日,琴画以《装修是大事--琴画的装修日记》为题,在焦点装修家居网装装修论坛发了这第一个帖子,在这篇长达3500字的帖子里,她把自己装修的准备步骤、进程中所遇到的情况等都描述得具体详细,同时又条理清晰地给网友们逐条提出建议和注意事项。

  该帖很快吸引了网友十多万次点击。而后她陆续推出了后续的日记,迅速在网上引起强烈关注,帖子点击率超过了百万。由于她的日记详细而有实用性,很多人干脆留言跟她直接联系,她也爽快地邀请大家去看她的新家,还帮大家跟商家讨价还价争取折扣。

  保护母亲,琴画客死四川

  今年9月9日上午,琴画与母亲坐上了前往

九寨沟的旅游客车,10时许,客车到达汶川县境内的漩口镇白花乡路段时,灾难在瞬间发生了:冲破护栏后,客车冲下了悬崖、翻滚而下,刚刚还是欢声笑语的车内惨状惊人:车内包括司机和导游在内的34人中有33人不同受伤--惟一的遇难者是琴画。“如果她不是那样做,说不定不会死。”同车的一名乘客在回忆
车祸
情形时,感慨地说,车祸发生时,琴画的举动让他彻底震撼了:在客车冲下悬崖发生翻滚时,只见琴画在翻滚过程中努力地用身体护着身边的母亲,而琴画的母亲也因此获救。“她在车祸中保护母亲的举动,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对母亲的爱。”

  数万网友,深切缅怀琴画

  “你是那一缕爽朗的阳光,在每个人的心里播撒快乐,我们接受过你的帮助,时刻感受着你对生活的热爱。”9月23日晚,9月9日在四川遭遇车祸身亡的网友琴画的骨灰,在亲人的护送下回到了北京。几十名网友聚在牡丹园附近的小月河边,自发为她举行了悼念活动:网友们送上了琴画生前最爱的百合花,为她点上了蜡烛,放上了一只只河灯,默默地为她祝福送行。“太不敢相信了,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从心里喜欢她的快人快语,喜欢她的热情豪爽!现在真后悔那时候为什么就把这种喜欢埋在心里。真的接受不了这么鲜活的一个人远离了我们,生命太脆弱了。”昨日,记者在焦点

装修家居网为纪念琴画专门开设的悼念版中看到,有数万人浏览,近千人在主帖后跟帖缅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