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朱元璋”被批成“猎艳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7: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看了几集,肺都气炸了!”这是网络上一位观众对《传奇皇帝朱元璋》的评价,随后引来赞同的跟帖无数。这部日前在央视8套黄金时间开播的50集历史大剧据说耗资3000万元,演员阵容也颇拿得出手,结果开播没几天就淹没在观众唾弃的口水里。在某门户网站为该剧做的观众调查中,竟然有46%的观众毫不留情地给出了1分的超低分(满分为5分)。“
导演和编剧过于关注朱元璋贪图女色的问题了,一开始没写他怎么打天下,倒是把他霸占小姨子和丫环的事大书特书。”一位观众批评道。更有观众说得直接:“这部剧索性改名叫《朱元璋猎艳记》算了,反正感觉戏里所有的女人都被朱元璋给玩弄了!”此外,撰写《明朝那些事儿--朱元璋卷》作者当年明月也炮轰《传奇皇帝朱元璋》,称该剧多处情节与历史不符。本报综合报道

  朱元璋那些事儿

  陈友谅成手下败将

  ■当年明月

  至元十九年,陈友谅已经完全控制了天完国,他的兵比朱元璋多,训练水平也比朱元璋的士兵高,更要命的是,他的长处正是朱元璋的短处--水军。

  虽然朱元璋不懂物理,但他也知道拿渔船去和战船决战于水上,无异于自杀。恰在此时,一件事情的发生使决战提前爆发了。

  至元十九年11月,常遇春率部攻克

池州,打败了陈友谅的军队,并俘获了三千人。常遇春连夜将三千人中的大多数人活埋,只留下了几个人让他们回去给陈友谅带去了一句话。我是常遇春,是我打败了你!

  麻烦大了。陈友谅真的愤怒了,自他从军以来,没有人敢再欺负他,在他面前总是畏畏缩缩的,常遇春何许人也,居然敢向自己挑衅!他终于动手了,这次不再是小打小闹了,打到应天,把朱元璋赶回去种田!

  至元二十年,陈友谅率领他全中国最强大的舰队向应天进发,他的战船名字十分威风,在此要详细说说,分别是混江龙、塞断江、撞倒山、江海鳖等,就差取名为惊破天了。陈友谅在攻击前通知了张士诚,让他夹攻朱元璋。他以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攻破太平。看来上天要抛弃朱元璋了,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他都没有赢的希望。但事情总是有转机的,就在陈友谅大军南下之前不久,上天送了一份大礼给他,这份大礼是一个人:刘基。

  当太平失守的消息传到应天后,朱元璋召集他的谋士们商量对策,大部分主张逃跑,另外一部分主张退守紫金山。但刘基用轻蔑的眼光俯视着这些所谓的才子们,用一种几乎歇斯底里的语气大声说道:“那些说要投降和逃跑的人应该立刻杀掉!你们就这么胆怯吗!现在敌人虽然强大,但却骄横,只要我们诱敌深入,使用伏兵攻击,打败陈友谅是很容易的!”刘基的话给了朱元璋勇气,一个弱不禁风的书生尚有如此决心,我又畏惧什么!我本一无所有,经过多少的艰难险阻才走到今天,难道就不能放手一搏吗!他站了起来,用威严的目光扫视着每一个人,斩钉截铁的吐出了四个字:此地决战!

  朱元璋的计划是这样的,他决定把陈友谅诱上岸来,引他进入预定地点,设伏打他。结果陈友谅打了大败仗,逃回了江西。

  (节选自《明朝那些事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