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遍地英雄》今首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8:07 扬子晚报

  继《激情燃烧的岁月》、《军歌嘹亮的年代》之后,又一部石钟山新作《遍地英雄》将于今晚在江苏卫视情感剧场全国首播。该剧是根据石钟山的长篇小说《遍地鬼子》改编而成,由王庆祥、冯远征、刘涛等主演。

  《遍地英雄》的故事发生在东北大地,反映了社会底层的各色人物面对外国侵略,从自发保家到自觉为国的转变故事,展现了抗战年代中国各阶层普通民众与日本侵略者血战
到底的悲壮图景。王庆祥在剧中出演大地主杨雨田,这是一个集封建传统和爱国精神于一身的复杂人物,他对有辱门庭的儿媳、长工极其残酷,而面对日本“商人”北泽豪的阴谋,他又以大金沟这片热土的“主人”身份,不断对其进行挫败和抗击。大反派北泽豪则由冯远征饰演,这是一个阴险狡诈而又毫无人性的“文明人”,一边欣赏莫扎特音乐,一边杀人不眨眼。

  石钟山表示,“这是我继‘红色三部曲’之后,又一部诠释英雄主题的作品。如果人们喜欢石光荣、高大山、柳秋莎这些红色英雄的话,那么我相信,他们会同样喜欢这些胸怀激情的平凡英雄。我喜欢活得有血性的平凡人,因为他们就在我们身边。”据悉,改编后的电视剧,除了忠实于小说原著原貌外,还增加了侵略者当年以垦荒的名义,对我东北深山“开垦区”实行殖民,殖民不成实行军事占领,直至以此为基地,进行细菌战的情节。这些情节更加透彻直观地揭露了当年日本侵略者的罪恶行径。

  本报记者张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