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天东北开拍第一镜 冯小刚——吹响《集结号》再战贺岁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8: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俊)国庆长假期间冯小刚可没能消停,《夜宴》每天全国有300万票房的进账,他还要为新片的筹备忙得团团转。冯小刚的战争大片《集结号》今天将在东北正式开机,记者昨天采访获悉,这将是冯小刚明年再战贺岁档的回归之作。

  投资上千万美金的《夜宴》如今还在全国院线上映,据华谊兄弟的统计数据显示,每天还有300多万的票房进账,累计票房已经达到1.2亿,舍弃了贺岁档,冯小刚再次显示出
自己在内地强大的票房号召力。

  但是冯小刚导演本人已经全然投入到新片《集结号》的拍摄中,人在长假前就已经奔赴东北,所有的演员全部就位,今天他将正式在东北平原上开拍新片的第一镜。

  据华谊兄弟总经理王中磊介绍,影片《集结号》是根据短篇小说《官司》改变而成,展现的是一支连队在战斗中鲜为人知的惨烈的英雄故事。战士们都是十八九岁的年轻人,所有主角一律起用新人,他们已经奔赴东北接受军训1个多月了。“这部戏我们会拍很长的时间,所以开机当天、包括整个10月的戏份都不会是大场面,全部是文戏。”

  “现在的开机时间已经比我们计划中的推迟了两个星期。”王中磊告诉记者,为了避免《集结号》抢了《夜宴》的风头,刻意推迟了开机日期。“再不拍,就赶不上拍秋天的景色了,这部影片我们会跨越4个季节,明年春天4月份才能彻底拍完,最重要的大场面戏都集中在冬天。”目前,很多战争场面需要的军事武器包括坦克、飞机等设备都已经开始陆续运往东北。

  与此同时,记者也获悉《集结号》将成为冯小刚导演回归贺岁档的新作。华谊兄弟公司也向记者承认,如果拍摄顺利,这部影片就准备明年给大家贺岁,“贺岁档当然是最黄金的档期,大家看小刚的贺岁电影也都已经习惯了,这次我们准备充分,虽然这部片子后期需要大量的特技和音效处理,但还是希望能够在贺岁档和观众见面。”

  到目前为止,明年列入贺岁档的大片并不多,导演陈凯歌的《梅兰芳》还没有开机的动向,张艺谋导演又忙于执导奥运会开幕式,先声夺人的冯小刚有望在明年贺岁档再展拳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