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越界艺术”将再度来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8:30 上海青年报

  近日,独立艺术家张献、唐颖夫妇向记者透露今年“越界——中欧当代舞蹈剧场展示季”的展示项目。先锋的舞蹈艺术,出人意料的剧场形式,为期一个月的“越界”展示季将把当代舞蹈艺术的多元化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上海观众的面前。

  继去年成功举办第一届“越界”展示季后,为了更充分地体现“越界”是对不同种类艺术界限的跨越,今年,张献夫妇不仅邀请到荷兰Anouk舞蹈团、比利时KobaltWorks舞蹈
团等世界知名当代舞蹈团体,还有五支国内先锋艺术团体以及上海本地的一些舞蹈团体共同参与演出,他们将共同演绎当今世界的前卫艺术的上海版。

  作为本次展示季的一大看点,由张献亲自执导的《舌头对家园的记忆》将为观众呈现一个以舌头为中心的世界,作品设置一个“中性空间”,温热而湿润,盲目而混沌。

  另外,来自德国的艺术家将用在上海收集的头发在室外空间表演《公众的毛发》,对于这个“展示季最重要的室外演出”,艺术总监张献笑言自己都不知道表演的具体细节,“只有到表演现场才能一探究竟”。无疑,独特的表演方式、开创性的艺术形态,2006“越界”又将在上海戏剧圈引起新一轮的话题和争议。(实习生 秦天 记者 邱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