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追梦人过六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2:03 法制晚报

  

北京追梦人过六万

  选手在大观园上装找感觉摄/唐小璐

  到昨天为止 《红楼梦》选秀 北京地区报名者已占一半还多

  北京追梦人过六万

  其中六成以上都是本科以上学历 现场报名多是中老年人

  本报讯(实习记者 唐小璐)“红楼”选秀活动自开始以来,北京地区的报名人数一直遥遥领先于全国各省市。截至昨天中午12点,北京已有6万人报名参加这次选秀,占了报名总人数一半还多。

  记者从“

红楼梦”选秀活动组委会了解到,选秀活动开始至今,其官方网站累计访问量已突破3000万,报名人数超过11.7万。其中,北京地区的报名人数已突破6.1万。排名第二的上海,报名人数是4200人。

  从报名者的年龄和学历分布上看,18到25岁的报名者约占总报名人数的74%。从文化程度看,62%以上的报名者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另有5%的报名者为在校大学生。

  针对北京报名者人数高居榜首这一现象,曾参与过一些选秀活动的导演蒋先生分析说,主要是因为这次活动由北京电视台主办,在北京宣传力度比较大。同时,北京地区还没有举办过真正大规模的选秀,之前一些颇具影响的选秀活动都在外地举办,北京选手报名并不方便。因此,有了这次“井喷式”爆发。

  相关新闻

  大观园客流创新高

  本报讯(实习记者 唐小璐)记者从北京地区唯一地面报名点大观园了解到,截至今天早上9点,大观园的报名人数已接近2300人。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不会上网的中老年报名者。

  据大观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因为“红楼热”的原因,“十一”期间,大观园每日客流量有1万多人,比往年多出3倍。

  记者在大观园内看到,不时有报名参赛的选手穿上“红楼”人物的服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拍照留念。而他们每到一处,周围的游客都纷纷围过来,那场面颇有些明星到来的架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