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登月歌曲今公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4:04 法制晚报

  

登月歌曲今公布

  TWINS昨天在彩排现场

  

登月歌曲今公布

  吴奇隆(左)与陈志朋高歌一曲

  摄/肖东

  登月歌曲今公布

  今晚的中秋晚会将公布30首登月歌曲名单

  中秋晚会今晚8时将上演 昨晚在厦门海滩进行最后一次彩排 记者深入现场 提前揭秘精彩内容

  两岸共“秋晚” 月下同叙中华情

  首开台湾室外分会场 虚拟技术跨越海峡 公布登月歌曲名单 两岸连线明星璀璨 霆锋藏钻戒等柏芝

  今天是中秋佳节,晚上8时,“海峡月·中华情”中秋晚会也将拉开序幕。昨晚,晚会在厦门的海滩上举行了最后一次彩排。在彩排结束后,郭霁红总导演又连夜开会到凌晨和剧组工作人员对“秋晚”节目进行了最后一次调整。

  记者深入晚会现场,为读者提前打探了晚会和晚会周围的一些精彩内容。

  现场揭秘

  老上海歌曲唱出经典

  晚会精选出一批以老上海歌曲为代表的华语经典,由费玉清的《不了情》、殷正洋的《新不了情》、张燕的《天涯歌女》、赵雅芝的《万水千山总是情》等组成华语经典板块。

  学者易中天邀月吟诗

  “长安一片月,月是故乡明……”著名学者、厦门大学的教授易中天在昨晚的舞台上没有“品三国”,却与东方台的主持人林栋甫吟起了诗,诗句的最后还引到了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上来:“亲人啊亲人,如果你看不见我,就看看月亮吧……月亮代表我的心!”

  “小虎队”复合独缺一人

  晚会演出到第五篇《祥和歌吟 血脉深情》阶段时,先是吴奇隆的一首《祝你一路顺风》缓缓出场,陈志朋随后唱着小虎队的代表作《爱》登场,最后两人相拥合唱《叫你一声My love》,勾起台下观众无限的回忆。

  信乐团、TWINS带火现场

  当信乐团、TWINS上场时,立即让现场沸腾起来。尤其是信乐团在高歌一曲之后,有一个小姑娘拼命地喊“阿信——阿信——阿信——”,周围的观众都被这声嘶力竭的呼喊吸引过去。

  “秋晚”搭建八个安检门

  本次中秋晚会安保工作极为严格,所有入场观众都必须开包检查。为此晚会现场还搭建了八个安检门。

  记者在晚会现场了解到,本次晚会大概有警察数千人之多,为弥补警力不足,还调动千余保安来维持现场秩序。

  “秋晚”首创

  首开台湾室外分会场

  本次“秋晚”是央视中秋晚会首开台湾室外分会场。

  届时,在台湾著名建筑101高楼下,“海峡月·中华情”的台湾分会场舞台与厦门主会场的舞台遥相呼应。台湾分会场舞台的设计在结构、层次与造型方面与主会场舞台一脉相承,都由帆、礁石等元素组成,舞台正中央就是显著的“中华情”LOGO标识。

  虚拟技术首次运用

  虚拟技术将首次使用于“秋晚”:首先要在厦门的海边造一座灯塔,象征等待游子的归航;然后要在台湾金门上空燃放绚烂的礼花,让两岸遥相呼应的礼花点亮海峡上空,让全世界看到厦门与金门、大陆与台湾近在咫尺、不可分割的距离。

  最有意义的是,虚拟技术还将在厦门和金门之间搭建一座“金厦大桥”,提前实现两岸的“三通”。

  现场首次实现两岸连线

  今晚的中秋晚会首次实现了两岸连线,在台北101大厦前的广场上,台湾主持人吴宗宪带领两位美女和一群孩子用闽南语唱童谣《天黑黑》,而在厦门由新疆男孩呵尔法演唱的《太阳下山》也在内地会场引起阵阵呼叫,两岸的同一时间都由孩子们带来的歌曲既温馨又有淡淡的伤感。

  而现场林栋甫采访金门县长,也勾起了台湾同胞的思乡之情。

  公布30首登月歌曲名单

  我国的第一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一号”将于2007年内首飞月球。“嫦娥一号”月球探测卫星上将搭载30首由全国人民参与评选的歌曲或乐曲。当卫星进入绕月轨道以后,在距地球38万公里之外的遥远太空,向地面传回这组曲目。

  本次“秋晚”将以短信的方式公布30首环月歌曲的最终名单,还将从中挑选出一首观众最喜爱的在中秋晚会上演唱。

  相关花絮

  霆锋深藏钻戒只等柏芝

  刚刚新婚的谢霆锋为补偿暂时的离别,已经定制了硕大的钻戒。昨天下午拿到钻戒的霆锋立即躲开媒体视线,把钻戒藏在裤子口袋里,转身离开。

  而在昨天的彩排现场,谢霆锋以一身白衣的“白马王子”造型出现,带来自己的成名曲《因为爱所以爱》。不过新娘子张柏芝并没有出现,也没有在晚会上切蛋糕。

  演出后谢霆锋表示,现在这个阶段对他来说很关键,事业和感情都需要重新出发,唱这首歌也是为了祝福柏芝。记者问他柏芝有没有陪他来厦门时,霆锋却笑而不答。

  而记者在会展中心又听到另外一种说法,张柏芝为躲开媒体视线,并没有和谢霆锋同机抵达,而是换乘另外的飞机抵达厦门。

  伊能静不与庾澄庆同台

  伊能静和庾澄庆原本是恩恩爱爱的一对夫妻,不过最近俩人关系也如掉进冰窟一样,虽然同为“秋晚”在邀请之列的演员,但是伊能静事先对剧组申明:和庾澄庆不同机、不同台,不合唱一首歌。

  在记者会上,伊能静对于和“哈林”的关系也是欲说还休。

  谈周董侯佩岑变“绝缘体”

  侯佩岑已经是第二次主持中秋晚会了,但是一碰到关于周杰伦的话题,侯佩岑马上就变成了“绝缘体”,只字不提。

  法晚播报

  今晚8时CCTV-1、CCTV-4等现场直播

  本报撰文/特派厦门记者 肖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