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舞之魂》独具风韵(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4:51 今晚报

  

《舞之魂》独具风韵(附图)

  上图为爱尔兰艺术家在《舞之魂》中的精彩表演。 本报记者 王 津摄

  本报讯 (记者马明)昨晚,一部继承爱尔兰民间舞蹈精华,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又融入现代色彩的舞蹈节目《舞之魂》在天津大剧院公演,给天津观众带来极大喜悦。

  昨晚上演的《舞之魂》充满了爱尔兰民族舞蹈的气息,被公认是国际性踢踏舞节目,它蕴涵的传统文化震撼了世界上无数观众的心。《舞之魂》将坚强有力的爱尔兰舞蹈与充满激情的拉美旋律的探戈、弗拉明戈舞以及奔放的萨尔舞融合在一起,以节奏快速的脚跟、脚尖动作,编排出让人眼花缭乱的舞步,展现出旺盛的青春活力。在观看《舞之魂》时,人们发现舞者的数十双脚在同一时间踏出同一种旋律的节奏,不仅舞步精准,且看上去很美。这样的舞台景观,怎么能不让观众发出由衷的赞叹,剧场里为此频频响起有节奏的掌声和热烈的欢呼声。

  与风靡世界的《大河之舞》相比较,《舞之魂》还具有自己的独到之处,那就是首席舞者的美妙歌声。观众惊喜地发现,作为一名舞者,她的歌声不仅是舞蹈的装饰,而且是发自她内心深处的呼喊与鸣唱,准确地诠释出《舞之魂》探讨人类内心深处情感的创作初衷。《舞之魂》的服装展示也相当华丽,无论是红与黑的凝重搭配,还是白色裙装构成的洁净画面,以及具有强硬力度的黑色着装,都形成完美的观赏效果,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另外,千姿百态的灯光变化也为《舞之魂》锦上添花。

  据悉,《舞之魂》此次中国巡演,为营造出绚丽多彩的演出效果,灯光设备耗资巨大,其中每台价值十万元的世界顶级电脑灯就用了40多只,动用的单场设备总价值近500万元。如此巨大的投入营造出的美当然令人惊叹。伴随着令人热血沸腾的音乐旋律和明快的踢踏舞步,演出在观众的依依不舍中步入尾声,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就是观众献给爱尔兰艺术家们的最高奖赏。

  《舞之魂》此次莅津演出由今晚传媒集团主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