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民间艺术大师”为何暂不公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4:5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高丽)第三届中华(天津)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正在体育中心举行,其中最为重要的一项活动就是国际“民间艺术大师”、“工艺美术家”的评选。为此,民博会组委会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因为评选是与联合国教科文国际民间文化组织(IOV)共同合作的,也是该组织在中国的唯一奖项,因此评委投票后,所有选票经评委会中外方两位主任签名后封存,交由李库斯先生带往在维也纳的IOV总部审定和确认,然后将结果寄回本届民博会组委会,再行公布本届评出的国家“民间艺术大师”、“工艺美术家”。

  本届评选的结果公布的时间尚待时日,为了保证评选的公正、公开和公平,组委会确定了三条原则,一是评委名单保密,二是评选地点保密,三是评选结果对评委也要暂时保密。针对第三条评选原则,有关人士特别进行了解释,“民间艺术大师”、“工艺美术家”,要由十余位中外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充分讨论后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有严格的程序和纪律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