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芳吟杯”古筝大赛落下帷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23:5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报道昨晚,由深圳市文化局主办,深圳艺术学校和深圳市古筝学会承办的第四届“芳吟杯”古筝大赛,在深圳艺术学校举行了颁奖晚会和汇报演出。

      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评委们从来自全国的300多名选手中,通过“垂帘”评分、当场公布分数的评选方式,公正、公开地评出了42位获奖者。他们
分别获得了专业和业余共7个组别的一、二、三等奖。深圳本土选手表现出众,夺取了7个不同组别的3个冠军。同时,大赛还评出优秀园丁奖和优秀教师奖等奖项,深圳优秀教师沙里晶、黄梅等均获此奖励。

      此次比赛的最大亮点,莫过于深圳首创的“垂帘”评分方式。据介绍,“垂帘”指在比赛过程中,用布帘遮挡选手的面孔,隐去名字,让评委在不受外界干扰的情况下予以评分。“这种比赛方法非常残酷,因为杜绝了评委作弊的可能性。而且,在评委评分后,评委们会立即亮分公布成绩,做到了最高程度的透明化。”

      在昨晚的音乐会上,获奖选手们纷纷演奏了自己的代表曲目。扎实娴熟的基本功和多姿多彩的演奏技巧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中,少儿业余组的一等奖获得者廖婧琳演奏的《云庆》极具表现力;青年业余组一等奖获得者李明珠的《茉莉芬芳》更是展现出了一种动人的音韵,把古筝音乐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